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英国前一百家餐饮集团利润跌64%

  英国餐饮业面临市场饱和、成本上涨等问题,举步维艰。英国政府计划降低营业房产税救市,但业界认为还不够。

  英国会计师事务所UHY Hacker Young一项研究显示,过去一年,英国排名前100的餐饮集团的利润总额下跌了64%,从3.45亿英镑跌至1.25亿英镑。

  这100家餐饮连锁集团中,有35家出现了亏损,数量较去年增长75%。面对市场饱和、成本持续上涨及消费者信心不断下降等问题,整个餐饮业举步维艰。

  UHY Hacker Young合伙人彼得•库比克(Peter Kubik)表示:“近些年,餐饮业变得供过于求,目前正经历必然的整合和收缩,以消化过剩产能。”

  “在此期间,整个行业的困难应该是暂时的,只要消费者信心不减就行。”他补充道。

  今年,英国餐饮业开年不利,许多知名品牌不得不关闭分店,重组业务。

  在截至2017年5月的年报中,旗下拥有高街连锁品牌Café Rouge和Bella Italia的Casual Dining Group集团公布,集团亏损6000万英镑,增幅达18%。

  今年,大量所谓的“休闲餐饮”餐馆——指价格合理、不拘礼数的连锁店——都签署了“公司自愿偿债安排”(CVA),其中包括汉堡连锁店Byron,Jamie’s Italian,以及刚刚宣布此举的Prezzo。无力偿债的企业可以通过CVA协议,与债权人商定延期一段时期偿债,以避免其破产。

  进入2018年以来,英国零售业同样处境艰难,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和Maplin Electronics也相继加入破产申请行列。

  餐饮业陷入困境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因于市场过于拥挤。过去几年,众多连锁企业被私人股本集团收购,以实现规模经营。但扩张太快,现在,除了要应对Deliveroo等外卖app的竞争,它们还必须互相竞争。

  库比克表示,许多陷入困境的餐馆其实是“非常有可持续性的企业”,但必须砍掉“过多的分支”。

  餐饮业的其他挑战包括随最低工资标准年年提升而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以及增长的营业房产税。此外,还包括物价上涨,以及因消费者信心低迷而导致的客流量下降。

  去年11月,英国财政大臣夏文达(Philip Hammond)宣布将降低营业房产税的计划提前两年至2018年出台。但一些人认为这仍不够:不久前,包括高街连锁集团Bill’s首席执行官在内的一些餐馆老板联名致信夏文达,要求对营业房产税进行“彻底”改革,以避免餐饮集团破产和就业岗位流失。

  “政府在降低营业房产税方面的方向是对的,但还可以做得更多。”库比克表示,“一些评论人士认为,未来5年,一些企业的营业房产税增幅会超过2.4万英镑。”

  (来源:FT中文网)

酒水赋能餐饮商家 免单聚焦八方食客

日本餐饮名店争相进驻台湾中友百货等商场

资深广告人总结了9大餐饮营销天条

上市、融资、供应链…2018上半年餐饮业发生了哪些大事?

餐饮周报:全球第二大星巴克在京开业 海底捞陷“苍蝇门”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