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国快消品市场六年销售增长首反弹 高端产品贡献大

  细分品类之间的增长差距越来越大。比如,漱口水的增长率高达48.6%,宠物食品也达到了17.5%,表明中国消费者希望进一步改善健康和生活方式。与此同时,味精的销售额下滑了10.2%,口香糖则下滑了14.7%。

  此外,国内公司在高端化细分的销售额有所增长,但中国消费者仍然认为进口商品更安全、质量更高、口味更好或设计更新颖,胜过国产商品。这也是为什么在大多数高端化品类的进口品牌增长率高于其它品类,尤其是化妆品、个人清洁用品、牙膏、牙刷、酸奶、瓶装水、碳酸饮料、方便面和面巾纸。

  关于渠道,大卖场和日杂店正在丧失阵地

  整个零售渠道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由于更多消费者不再前往大型超市购物,转而更青睐更为便利线上购物,大卖场的销售额继续下滑,降幅达2.5%。大卖场和小超市销售额增长4.8%,部分得益于他们在日益繁荣的O2O配送服务中所扮演的角色。传统日杂店销售额下降5.4%。

  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称,在新零售趋势之下,所有零售商都是在做线上和线下的整合,对于品牌来说应该不断投资线下渠道,能够通过更好的科技手段进而洞察,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打造有吸引力的消费体验,对于线下零售商而言,应该思考的是重新重塑门店的价值。

  另一项令人意外的发现是,过去五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便利店,去年销售额仅增长2%,成为O2O配送扩张和竞争的牺牲品。尽管在家消费增长放缓,但便利店仍有巨大机会服务于不断扩张的食品及饮料在外消费市场,“基于我们对中国一线和二线城市10个食品及饮料品类的在外消费跟踪观察,2017年该市场增速达到6.2%。”报告称,户外消费的份额中,来自便利店的贡献占到了4成,而大卖场的这一比例仅有22%。

来源:界面 赵晓娟

2页 上一页  [1] [2] 

报告:去年中国快消品市场迎反弹 本土品牌表现抢眼

2017电子商务市场检测报告:汽车农业快消品最受追捧

调查机构称我国快消品市场出现反弹

腾讯阿里争相进入的快消品B2B 现大规模倒闭潮?

快消品又迎涨价潮 青岛啤酒半年内第二次提价

搜索更多: 快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