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传统零售企业纷纷转型,主攻“到家”市场

  “竞争的加剧及成本的上升,迫使传统超市必须升级转型。”福建心蓝天董事长陈永庄坦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一方面冲击了实体经济,另一方面也给零售经济带来了新的机遇。

  陈永庄分析说,线上销售有诸多优点。实体店所售产品品类相对固定,但线上可展示更多商品。同时,由于销售模式的改变,线上销售还可降低货品库存压力、货品周转天数、企业运营成本等,进而降低商品售价,最终让利给消费者。

  盒马鲜生福建区域总经理李锡春介绍,盒马鲜生将据阿里巴巴共享的淘宝、支付宝及门店大数据来判断用户喜好,进而不断调整经营品类。

  新零售看似“无敌”,但盈利不易

  传统零售企业纷纷向新零售转型,旨在希望得到各方赋能,如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能力为零售助力。但是,如今红遍半边天的新零售模式并不是“万能药”。

  “新零售重在线上结合线下,依靠线下体验带动线上销售。但是,如果企业管控不到位,线下客流无法向线上转移,那么,想通过新零售模式盈利也并非易事。而且,大多新零售企业由于前期投入巨大,所以在短期内基本难以实现扭亏为盈。”一本土零售商坦言。

  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也曾直言,大润发在2013年至2017年间试水电商平台飞牛网时,第一年收入1亿多元,但亏损1亿多元;第二年营收10亿多元,却亏损4亿多元;第三年营收达到20多亿元,亏损5亿多元。

  反观本土零售巨头永辉集团旗下的永辉云创各业务,同样逃不开亏损的命运。根据永辉2017年财报显示,永辉云创2017年营收5.66亿元,净亏损接近2.67亿元。

  “传统零售企业向新零售转型,并不是要复制出一个具备新零售特点的外壳,而是要真正领会到新零售的内涵,构建基础组网工作,做好民生消费基础大数据分析。”陈永庄坦言。

  (来源:东南快报 记者黄惠)

2页 上一页  [1] [2] 

作为无界零售标杆 京东到家加速布局城市网络

3件9.9元 京东到家618预热大促来袭

战盒马鲜生,京东到家哪来的底气?

屈臣氏莴笋更名为屈臣氏APP 线上下单2小时送到家

沃尔玛入驻京东到家一周年 零售赋能显成效

搜索更多: 到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