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传统零售企业纷纷转型,主攻“到家”市场

  近日,又有一家本土传统零售企业转型新经济。据记者了解,“心蓝天”推出“517新鲜网”。事实上,近年来,传统零售企业的转型升级,“线上+线下”以及“超市+餐饮”无疑成为当下最流行的商业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新零售早已成为各城市促进新消费,打造新生活方式的关键动能。但是,传统零售企业在向新零售转型的过程中,不应一味追求“形似”,而应抓住新零售的核心点,即:充分发挥“线上”功能,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既能提高效率,又能降低成本,从而实现双赢。

  重构超市业态,向新零售转型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新零售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业态之一,而在全国,福州则是率先提出打造“新零售之都”的城市。为了加速福州打造“新零售之都”的步伐,今年“5·18”期间,福州市商务局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永辉超市签署了零售创新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在终端市场,从去年起,福州零售业便刮起了“新零售之风”,以“线上+线下”“超市+餐饮”为主要特点。如,超级物种、盒马鲜生的到来。如今,作为我省第一批“农改超”超市和国家农超对接试点企业,“心蓝天”也推出了“517新鲜网”。

  随着商业环境以及消费习惯的改变,传统零售企业一方面在销售模式上做出转变,另一方面则不断优化线下门店结构。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商业布局,沃尔玛将于本月中旬关闭福州五里亭店和联信店。不过,沃尔玛方面表示,仍将在福建投资新建25家新店。而根据永辉公告,永辉生活2018年计划开出1000家门店。超级物种2018年计划开100家门店。

  “新零售早已成为各城市促进新消费、打造新生活方式的关键动能。”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院长许安心认为,以盒马鲜生和超级物种为代表的新零售业态综合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自动化等技术及先进设备,实现了人、货、场三者之间的最优化匹配,对于网红品牌店的商圈而言,其他商家也应该借势“虹吸效应”,尽快完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转型升级,分享“新零售之都”建设所带来的红利。

  广推“到家”服务,争夺线上客源

  记者注意到,虽都在强调线上销售,但目前在福州出现的各商业模式依然略有不同。盒马鲜生、超级物种以线下门店为依托,在传统超市功能中嵌入餐饮服务,在强调线下体验的同时,带动线上销售,其生鲜产品以中高端为主。而“517新鲜网”则以“快消+生鲜”等平民化商品为主,结合线下社区生态园的发展,全力主攻线上销售。在配送范围上,“517新鲜网”则不设置3公里配送门槛,目标是实现全福州范围内配送。未来,“517新鲜网”还将发展成一家全国性的电商平台。

  事实上,传统超市、便利店还要大力推广“到家”服务,想方设法在线上争夺客源。据了解,目前,永辉、沃尔玛、兴福兴、六意等都接入了京东到家的1小时快送服务。除了借助第三方平台发展“到家”服务,永辉还自主研发了永辉生活APP。

2页 [1] [2] 下一页 

作为无界零售标杆 京东到家加速布局城市网络

3件9.9元 京东到家618预热大促来袭

战盒马鲜生,京东到家哪来的底气?

屈臣氏莴笋更名为屈臣氏APP 线上下单2小时送到家

沃尔玛入驻京东到家一周年 零售赋能显成效

搜索更多: 到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