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沃尔玛与腾讯合作 超级物种试水无人机配送

  物美高端化探索中止 旗下精品超市品超市转攻社区

  在BHG、城市超市陆续卖身之后,物美对旗下精品超市品牌“品超市”也作出了调整,将其定位为小而美的店铺,主要面对社区。

  社区潜力无限,但掘金并不容易,社区生鲜这股风潮已经盛行了三四年,涌入了不少线上线下玩家,物美此次改造升级重新发力,除了原有门店选址的优势,商品运营能力、消费洞察能力都面临考验。

  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表示,目前的光大店是改造升级后的门店,从原来的物美超市升级为品超市,细化了原有品超市的业态。据上述人士介绍,物美的门店正在逐渐升级改造,小店之后都会改造为品超市。

  超级物种广州首家门店试水无人机配送

  6月8日,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与亿航智能公司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以云创旗下超级物种广州漫广场店为试点,开启智慧零售+无人机配送模式的积极探索。

  这也是国内第一批正式获批的无人机物流配送常态化运行飞行航线,在今年5月18日,超级物种和亿航智能就获得了相关批示,超级物种广州漫广场店至周边小区无人机取餐点之间的固定航线进行无人机物流配送试验飞行。

  超级物种广东省区总经理郑欲辉表示,超级物种是永辉在智慧零售领域的创新业态,不断尝试用科技赋能零售,从小程序扫码购、到人脸支付再到今天的无人机送餐,超级物种聚焦零售消费场景,解决零售各环节的痛点,为用户提供更新鲜的生鲜食品、更便捷的服务,此次漫广场店的无人机配送尝试也将为超级物种接下来的智能配送提供丰富的经验。

  2017年零售高管谁最赚钱?最后和第一相差近30倍

  2017年,传统零售仍处于动荡转型期,新业态崛起,老业态迭代,我国零售行业正经受一场前所未有的洗礼。

  据《联商网》统计,2017年度,百货、超市等零售业态整体趋势向好,多家上市公司实现营收、净利两位数增长。随着各大上市零售企业2017年度报告相继出炉,《联商网》特别整理制作了《2017年上市零售企业高管薪酬排行榜》。在风起云涌的零售江湖,哪些企业更愿意“挥金如土”犒劳股肱之臣呢?

  此次,《联商网》统计了140位上市零售企业高管2017年的薪资情况(税前薪酬且不含股权)。整体上看,人和商业董事会主席戴永革以2674.9万元的薪酬蝉联榜首,而2016年其薪酬为2209.6万元,同比增幅达21.06%;佐丹奴国际主席兼CEO刘国权以1862.1万元位居次席,同比增长8.56%;人和商业执行董事、CEO刘宏放以1303.2万元位居第三,同比下降6.14%。

  中百一季报盈利大幅下滑 只是“看上去很美”?

  中百集团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显示,其一季度盈利约为1814万元,去年同期约为1.07亿元,同比下降了83.12%。

  中百方面表示,其一季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实施完成江夏中百购物广场资产证券化项目增加同期净利润1.79亿元所致。但是,去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实际应该为-1.21亿元,本期反而实现了扭亏为盈。从这段绕口令式的解释中可以发现,中百去年一季度净利表面上很高,但实际上却是亏损的。(来源:联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永辉超市怎么了?多地连登食品安全黑榜

优客龙进口食品超市,全面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

3批次食品不合格 永辉超市连登“食安黑榜”

从永辉超市看零售数字化资产 “不确定性”才是决胜关键?

扬州超市争相入驻外卖平台 线上下单3公里1小时内送达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