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一位资深商业操盘手眼中的杭州商业

  “对线下店来说,交通是很重要的因素,具体体现在地铁设施和停车位配套上,单这点来说,湖滨就比武林广场更具优势。”他称,“湖滨商圈想打造成国际级商圈,应该把商圈内延安路、学士路、东坡路、邮电路等主要道路规划成分时段的步行街,并连通湖滨银泰in77、利星名品广场、工联大厦等商业体,联合形成一个有影响力的商业中心” 。

▲湖滨商圈

  见微知著,杭州商圈的现状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杭州整个商业环境的态势。

  十几年前,如果有人说杭州的商业水准不高,一定没人答应。根深叶茂的百货业态,是杭州商业水准的最好代表,杭州大厦、银泰百货是全国标杆。如今商业变迁十余载,可杭州如今的商业主要势力依旧是杭州大厦和银泰。在业内人看来,虽然近年来杭州市场也涌入了万象城、来福士中心等大央企和外资项目,但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仍然有不少差距,甚至有声音称,杭州的商业水准已经被甩开。

  对此,该商业人士认为,目前杭州的城市商业的确不成熟。

  首先,杭州整个城市最初的商业规划就缺乏专业性和长期性。相信北京、上海这些城市在做城市规划时就对这座城市未来的核心商圈、卫星城在哪?要打造几条商街等有了综合考量,可杭州目前的状况并没有体现出这点。

  第二,杭州当时在招商引资时可能也没想到要去洽谈一些标杆企业,因为杭州大厦、银泰当时在全国知名,很难会去想其他企业。事实上,杭州真正意义上的首个购物中心就是2009年到来的万象城,那个时候杭州才真正开始想方设法的去吸引好的企业,后来也有了来福士中心、嘉里中心、大悦城。

  第三,杭州现有的商业缺乏主动求变的动力。活得太滋润,就不会想去改变。事实上,杭州是一个极容易做商业的地方,这里的人群消费能力和意识都很强,互联网的成熟让杭州拥有一大批小老板,西湖又引来了一众国内外游客,加上其对浙江省内其他城市和地区的辐射力,杭州的商业应该更好。

  不管未来什么企业进来,商业最后拼的是创新,是实力,优胜劣汰是亘古不变的发展轨迹,杭州的城市商业发展需要变革、汰换和外部支撑。

  (来源:联商网 陈宁辉)

2页 上一页  [1] [2] 

专访国大洪飞:杭州商业需要新生力 恒隆入局加速洗牌

杭州商业综合体引进美术馆 当红IP展拉动销售三成

远洋乐堤港开业 艺术购物中心助力杭州商业升级

杭州商业地产均价上涨52.3% 不限贷、不限购是主因

杭州商业体迎来井喷 三大重量级购物中心将开业

搜索更多: 杭州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