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一位资深商业操盘手眼中的杭州商业

  5月28日,备受关注的杭州百井坊商业地块终于出让。地块价值的稀缺性同时吸引了包括恒隆、九龙仓、华润、新鸿基、银泰、城投(阿里)等在内的开发商激烈争夺,出让过程堪称惊心动魄,经过336轮竞拍,最终恒隆地产以107亿击败各路对手,将宝地收入囊中。

  恒隆地产是优质港资发展商代表,旗下恒隆广场被视为高端购物中心代名词,它的到来注定将为杭州商业抹上不一样的色彩。今后会不会改写武林商圈格局?又会在杭州掀起怎样的商业风潮?值得每一位在杭商业地产人士的思考。

  恒隆入局,杭州商业人对此持什么态度?新生血液的到来会给其所在的武林广场商圈以及湖滨等杭州其他商圈带来何种冲击力?又将给杭州整个城市商业的发展带来哪些变化?

  杭州某资深商业操盘手在接受《联商网》采访时表示,首先,百井坊地块被恒隆拿去其实是挺意外的。个人认为,这个地块被华润、新鸿基或者九龙仓拿去对杭州来说是最好的。华润在杭州已经开了万象城,又在武林广场拿下了杭州中心项目,但是杭州中心这个项目的面积不大,仅8万方,如果能拿下百井坊这块地,可跟杭州中心联合做,而且这次华润是与新鸿基联合拿地,如果被他们拿下的话,做成IFC、APM任何一个产品对杭州来说都是一大进步。九龙仓更不必说,作为全中国商业开发经验极为丰富的企业,任何一个城市都会欢迎它。相对而言,恒隆目前运营的项目中除上海恒隆广场和港汇恒隆广场外,其他城市商业项目的操盘能力和成绩比九龙仓、新鸿基稍逊色,较大的疑惑是不清楚恒隆会把百井坊做成什么样。

▲百井坊地块

  其次,不管怎样,恒隆能来,就是好事。一个新商业的入局,势必会给现有的商业格局造成冲击,入驻武林广场后,恒隆至少会激发目前存在商业的主动变革的动力,杭州大厦、武林银泰等物业是时候坐下来想想如何去应对。

  最后,在武林广场,已有的杭州大厦和武林银泰面积有20多万方,加上国大城市广场以及未来的杭州中心,区域的消费供应已然饱和,这个时候恒隆应该怎么做,值得考量。从奢侈品的角度上看,恒隆有实力,但是杭州大厦几乎把奢侈品一网打尽,加上杭州奢侈品的开店数量是有一定限制的。如果恒隆想从奢侈品入手,一来要寄希望于奢侈品能重新认识杭州,多给杭州几个开店数量,同时应该抓住杭州大厦分区结构的劣势,可以将各品类的奢侈品整合到一个盒子里,或许是个机会。另一方面,区域内的武林银泰主打零售和餐饮,缺失了诸如快消、轻奢、儿童等业态,这些业态有很多空间可挖掘。另外,现在的武林商圈在家庭、娱乐、功能服务等业态的消费上还比较欠缺。因此,对恒隆而言,找到武林广场现有商业留下的市场缝隙或可生存,但要做优,应该狠下功夫。

  纵观杭州商业地产近几十年来的发展轨迹,从商场到商街,从商街到商圈,由点及线,由线到面,每一次的变迁都伴随着商圈格局的演变。从围绕延安路发展的武林、湖滨、吴山商圈到钱江新城、滨江、城西、城北等商圈的成型,杭州大大小小的商圈已经超过了十个,可真正能称得上城市级商圈仅武林广场、湖滨和钱江新城三个,且将这些商圈放在全国乃至世界商业舞台上来看,与顶级或国际级商圈相差甚远。

  该商业人士坦言,目前杭州还不具备升级国际化商圈的先决条件。在他看来,武林商圈和湖滨商圈是目前杭州发展最好的两大商圈,且代表了商圈发展的两大特性。

  一种是以武林商圈为代表的人造商圈,这种类型的商圈会随着历史的进程而衰落,很难拥有成为国际级商圈的实力。

  一种是以湖滨商圈为代表的天然商圈,因西湖坐落其中,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城市的商业中心。湖滨商圈有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客流量巨大,地铁龙翔桥站是目前杭州已开通地铁线路中客流量最大的站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湖滨商圈现有真正好的商业还比较缺乏,且更为关键的是市政规划不够完善,商圈内的延安路是条交通主干线,很难与纽约第五大道、伦敦摄政街等国际商圈一样,将商圈内几大主要道路打通,建设步行街或类步行街,从而形成商业聚合效应。

▲武林广场商圈

2页 [1] [2] 下一页 

专访国大洪飞:杭州商业需要新生力 恒隆入局加速洗牌

杭州商业综合体引进美术馆 当红IP展拉动销售三成

远洋乐堤港开业 艺术购物中心助力杭州商业升级

杭州商业地产均价上涨52.3% 不限贷、不限购是主因

杭州商业体迎来井喷 三大重量级购物中心将开业

搜索更多: 杭州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