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罗森、全家等传统便利店巨头争夺新零售主场

  无论是京东的“京东便利店”还是阿里的“天猫小店”,便利店一直被视为互联网巨头改造的对象。与此同时,这股新零售风潮也给以全家、罗森为代表的传统便利店带来了深深的危机感,它们正试图通过多种方式找回自己的主场。

  最近,一款“脏脏椰子冰淇淋”让全家也加入“网红”制造者的行列,同时趁热打铁宣布打造“全家+”智能便利店模式,推出首台智能贩卖机和变形货架;另一便利店巨头罗森则试水“便利店+水果店”模式,从而建立罗森在鲜果模块与竞争对手产品差异的优势。

  便利店巨头争夺新零售主场

  在近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新消费论坛——2018中国便利店大会”上,中国全家执行长林建宏首次宣布“全家+”智能便利店模式,并推出首台智能贩卖机和变形货架。林建宏在会上表示:“智能便利店模式以实体门店为中心,辅以智能贩卖机和变形货架两项创新技术,延展了便利店服务的时段和场景。”这标志着中国全家突破行业界限,全新定义智能便利店,正式开启“全家+”智能便利新时代。

  此前,蜂拥而至的巨头们纷纷做起了小卖部的生意,资本、技术等不断涌入,大有将鲸吞便利店市场之势,这对运营模式原本就较为保守的便利店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这次全家高调宣布探索“全家+”智能便利店模式在表明具有实力的便利店品牌正急于在新零售上找回主场。据林建宏介绍,基于“人货场时”全新理念,中国全家在实体门店附近叠加智能贩卖机和变形货架,借大数据和智能技术满足更多时段、场景的消费需求。有别于一般的自动贩卖机,智能贩卖机采用全温层设计,消费者不仅能买到常见的饮料和零食,还可以买到全家特色的鲜食。此外,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智能贩卖机打通集享联盟会员系统,支持会员积分兑换、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未来还可进一步向会员推送消息,展示广告信息,实现会员互动。

  除智能贩卖机和变形货架外,便利店也搭上了外卖平台的快车,据全家便利店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与饿了么平台开启合作至今,“全家”一家店的成交额月增长150%,在今年3月,深圳、广州、东莞等9城市的全家便利店宣布正式入驻饿了么平台。“上线饿了么后最大的改变,就是盘活了便利店的夜间效率。”全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晚上9点至凌晨两点的订单占比为13.6%,大大超过了线下夜间订单比例。

  另一便利店巨头罗森则与连锁品牌鲜丰水果在杭州打造了首家“便利店+水果店”的样板间,有业内人士认为,鲜丰水果强大的供应链体系能在水果高速的更新迭代中,确保品种、价格与品质的优势,从而建立罗森在鲜果模块与竞争对手产品差异化优势,双方强强联合,有望实现“1+1>2”的品牌效应。

2页 [1] [2] 下一页 

万福客进口食品便利店加盟,做到“需求的即时满足”

首家可口可乐“520计划”京东合作便利店在长沙试运营

苏宁卞农:苏宁小店将成为北京最大便利店企业

万福客进口食品便利店加盟,整体消费体验更多元、 更具象

北京办便利店、食杂店5日内取证 6月起全市逐步实施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