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北京办便利店、食杂店5日内取证 6月起全市逐步实施

  越来越多的市民有意投资开设便利店、食杂店,但当得知售卖食品需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可能会觉得取证环节比较繁琐。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从6月1日起,只要申请者资料齐全、符合条件,最多仅需5个工作日就可取证。

  分门别类压缩许可备案事项办理时限

  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与服务水平,大力推进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许可效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该局进一步压缩现有行政许可和备案等事项办理条件、审批程序和时限。

  目前,北京全部食品药品行政许可事项共计34大项142小项,由行政许可平均时限25.1天减至14.5天,压缩近一半,累计压缩办理时限1501天;其他备案等事项共计25大项27子项,由目前办理平均时限4.9天减至2.4天,压缩一半,累计压缩办理时限66天。

  按照简政放权、提高效率的要求,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企业和社会影响较大的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及有关备案事项从受理到决定的时限,原则上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仅需进行书面形式审查的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和备案事项,实行即时办理。如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名称变更,该项许可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即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其他行政许可和备案事项根据实际情况,也简化了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了办理时限。

  与此同时,为让办事民众少走路、少折腾,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运用互联网、电子签章认证等手段,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器械各项行政许可全程电子化进程,并通过市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公布新政办理程序。目前,食品生产许可、执业药师注册已实现互联网全程办理。

  压缩许可时限,标准要求不降低

  北京市食药监局法制处副处长王战鹰表示,本次优化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改革,宗旨是为企业营造审批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在压缩时限的同时,坚持标准不降低,要求不减少,在简政放权的同时确保各类产品安全,更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整治和清理违法违规企业,净化市场环境。

  王战鹰称,本次市食药监局行政审批优化工作于2018年6月1日起正式实行,将先进行食品经营许可程序优化。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的区,例如东城、西城等,部分事项已提前开始实行新的时限要求。食品生产、药品生产、医疗器械生产等其他行政许可和备案事项的各项具体优化措施和办理时限将陆续推出实施。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福义表示,此次该局压缩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优化办理流程、持续推动简政放权的所有便民措施,将向社会公布,欢迎民众监督和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中新网 杜燕)

罗森便利店首次进驻浙江诸暨 诸暨罗森4店同开

诸暨一百与浙江罗森合作 诸暨首批4家罗森便利店同开

万福客进口食品便利店加盟重新架构大数据平台,实现有效的销售预测

8年超1000家店,称霸西北便利店的每一天如何炼成的

罗森便利店加速重庆布局 3年内店铺数欲突破500家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