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苏宁卞农:苏宁小店将成为北京最大便利店企业

  6月6日,北京苏宁小店与北京电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北京电信已完成安贞桥东苏宁小店品牌形象和合作厅的建设,随着北京苏宁小店的开发布局,今年完成至少400家以上的跨生态网点建设。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透露,今年,苏宁小店将在北京地区开设600家,成为北京市场上最大的便利店企业。

  除了日常快消品和生鲜、特色餐饮,苏宁小店还依托苏宁易购健全的服务体系,构建社区最后100米的生活服务圈。目前北京苏宁小店已经接入家电维修、家电清洗保养、家政保洁、快递代收、免费WiFi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

  “此次将电信引进苏宁小店,是对苏宁小店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介绍,苏宁小店已经成为苏宁线下扩张的核心主力,通过便利店+APP的模式,精准地对准社区市场,形成生鲜+社区+零售的新攻势,不仅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服务、快递等全方位的日常服务需求,而且高度契合了北京市便民经济新趋势。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总经理肖金学表示,苏宁小店作为离消费者最近的商业业态,正在完成对线下服务和体验场景的整合,北京电信将借助北京苏宁小店在京的快速开发,实现线下网点的深度布局,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此次与苏宁小店的深度合作,是中国电信线下网点转型探索的重要实践,将成为解决最后一公里消费需求的最佳站点。

  据了解,北京苏宁不仅在年初成立了百人选址团队,专门负责苏宁小店的开发选址,而且苏宁易购门店、直营店、物流站点、售后服务网点等终端近万名员工参与苏宁小店选址。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庞大的选址队伍,苏宁小店才能够以领跑的姿态实现在京的发展。目前北京地区最大的连锁便利店企业门店数量为350家,苏宁小店仅有20余家,6月份新开50家,但此后苏宁小店的开业几乎是逐月倍增,按照这个速度,2018年底苏宁小店将成为北京地区最大的便利店企业。”

  “目前已经开业的20家苏宁小店,日均销售在8000元左右,客单价在15元-20元,这也就是说小店每天的客流量在四五百人次。”郝嘉透露,“这些进店的消费者跟电器店的人群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一个新的消费客群。如果把小店的这些客流放到电器店,同样的转化率,电器店的销售至少增长200倍以上。”

  苏宁小店新流量入口的“虹吸效应”正在逐渐凸显,京五爷煎饼、一屉香包子、皇家鸡排等北京特色美食品牌先后入驻,新川凉面、庆丰包子、香妃烤鸡等北京老字号小吃也在陆续洽谈中。美的、海信等家电品牌已经陆续通过优惠券、专属折扣等形式与北京苏宁小店实现互动和引流。

  “线下是苏宁的主场,现在纯电商平台的流量成本越来越高,在线上遇到了瓶颈,于是纷纷到线下寻找流量入口,O2O是必然的选择。”卞农分析说,“苏宁小店是离消费者最近的,给消费者提供的是高频次的、日常生活必需的产品和服务,目的是链接消费者,把线下的流量带到线上,增加粘性。”

  今年3月,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对外发布苏宁易购“智慧快消”战略,要在未来三年内开设5000家苏宁小店,做中国第一的O2O社区小店运营商。截至5月31日,苏宁小店全国门店总数已经突破500家,覆盖北京、成都、南京、上海等48座城市上万个社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苏宁小店流量成本低且相对稳定,正在形成新的流量入口。三大运营商均面临着转型难题,建立低成本高效率的渠道通路已经成为主流选择。北京电信率先完成与苏宁小店的对接和入驻,可以说是“先人一步“,未来随着联通和移动的入局,三大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上演苏宁小店的争夺战。

  (来源:光明网 记者 战钊)

苏宁易购郝嘉:将苏宁小店打造成社区“共享厨房”

苏宁小店要做北京最大的便利店,底气何来?

苏宁小店要做北京最大的便利店 底气何来?

苏宁与金科集团战略合作 全国超200家苏宁小店将落地

苏宁小店五一落地72家 苏宁极物年轻人占比达95%

搜索更多: 苏宁小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