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百草味、三只松鼠等淘品牌的线上线下新零售争夺战

  休闲零食品牌新零售布局的步子越来越快了。近日,三只松鼠与阿里巴巴零售通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零售通下沉到线下的百万小店。

  实际上,百草味、良品铺子、蜀道香等品牌都已入驻零售通。早在2017年7月,百草味便率先与零售通合作,如今销售额平均每月环比增长15%以上,线下销售额实现月均近两千万元,是零售通“智选”类目首家销售破亿品牌。蜀道香合作的小店则达到10万家。

  这样的线下成绩单,是淘品牌们之前从没想过的事。这些淘品牌或者说互联网品牌,在淘宝天猫打出了一片天下,但他们毕竟缺乏线下经验。

  他们为什么纷纷开始新零售实验?在互联网上开疆辟土的品牌,如何搭建线下的城池?眼下,淘品牌的新零售争夺战已经开始。

  “用户在哪里,就去哪里”

  过去很多年,淘品牌们历经淘宝的高速发展期,不断贴近消费者需求,积累了全新的供应链链路和品牌形象。但从快消品行业数据来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即时消费的线下场景,仍然会是一大主战场。

百草味联合创始人兼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王镜钥

  百草味原本从杭州大学城的线下店起家,2010年时全面转型为线上品牌。多年后,当2017年成为新零售元年,百草味终于等到了重开线下店的时机。对此,百草味联合创始人兼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王镜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首先,百草味的消费者中90后、00后越来越多,他们对消费体验和消费场景的要求更高;其次,线上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必须进行模式创新。此外,经过多年的线上耕耘,百草味的团队、资金、商品和供应链,足以支撑新零售方面的探索。

  百草味首先选择了通过上线零售通,触达到零售终端的百万小店。这让它更好覆盖到三线以下城市的人群,消费者平均年龄也会相应增加。目前,它已经走进15个省171个市。

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

  另一个淘品牌三只松鼠从2016年尝试开设线下实体店。但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坦言,“投食店”不强调买卖关系,而是突出体验和互动,增强与用户的黏性关系。这不是销售主场,未来会将销售任务,寄托在与零售通的合作上。

  “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这也成为百草味、三只松鼠等淘品牌求变的诉求所在。

  5月21日,三只松鼠在零售通测试上线,当即引来近千家小店抢货。6月1日正式上线当天,累计17000多家小店下单,销售额突破450万元。

  早在一年前百草味与零售通合作甫一开启,“抱抱果”、“仁仁果”等单品通过零售通进入了50多万家线下社区小店的进货清单。

  “以互联网的速度带到线下,未来发展真的无限可能。”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说。

2页 [1] [2] 下一页 

旷视科技与小麦铺合作再升级 共促新零售服务深度智能化

三全食品首募项目“烂尾”十年 又逢新零售进展不顺

新零售争夺战:阿里入股中通 而京东却选择了它

餐饮周报:瑞幸咖啡的新零售模式 小龙坎被曝光

熟人经济+数字化 农村新零售的商业秘密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