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旷视科技与小麦铺合作再升级 共促新零售服务深度智能化

  6月1日,2018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的“北京主题日”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办。该活动吸引到国内外各企业的广泛参与,现场即达成58个合作项目协议签订,协议成交额159.68亿美元。其中,中国人工智能先锋企业旷视科技也与新零售代表性企业小麦铺达成战略合作升级,以“AI+零售”的更深层合作助推北京零售服务业发展。

  北京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在“北京主题日”活动上表示,北京不断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出台了一系列规划政策措施,优化了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环境,取得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显著成绩。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服务贸易实现进出口9688亿元人民币,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20.6%,同比增长超过10%,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在本届京交会上,北京地区再次印证了其强劲的服务贸易实力, 大会共达成签约项目137个,意向签约额506.55亿美元。

北京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在会上分享京交会成绩

  尤其在新兴高端服务领域,北京地区企业也表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在“北京主题日”活动上,旷视科技与小麦铺在原有战略合作基础上,进一步签署战略合作升级协议,补充和巩固新型人工智能科技在零售领域的深度应用。基于此前的良好合作关系,小麦铺与旷视科技已经在便利店精准会员服务、智慧运营、智能物流、安防降损等多方面联合深度开发与成功应用,大大提升了零售店面人效坪效及标准化程度,降低了运营成本。此次双方的合作深化,旷视将进一步为小麦铺在会员服务及日常运营的精准化、个性化等方面,提供人流数据分析、自动补货、货架监控,包括热区分析、动作分析、轨迹记录等前沿术,让人工智能深度参与会员定制化服务体系并大大提升客户体验。

  小麦铺副总裁全斌作为新零售企业代表出席京交会签约环节并表示:“北京市服务业正值高速创新发展,我们看到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工程来满足人们对便利性购物、工作餐、家庭餐补充、应急商品等方面的需求。对于能够满足这种需求的智能便利店新业态,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注,今后小麦铺与旷视科技的合作不仅将在用户洞察、技术升级等方面深入合作,双方的合作范围也已扩大至京津冀并涉及更进一步的全国扩张。”

  另在活动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业、服务贸易”专家访谈上,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也就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现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伴随着计算力和大数据的高速并行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也在机器学习算法的创新突破下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这其中关键之处在于除了技术本身过硬之外,还要依靠挖掘大量的行业场景为技术找到可循环升级、应用的发展模式。旷视科技目前已在金融、安防、社区、零售、物流等领域大量落地了自己领先的机器视觉人工智能技术,本次活动上旷视与新零售领先企业小麦铺的加强合作,也预示旷视下一步将更加注重在行业细分场景的深耕,继续 AI+IoT 的未来智能物联世界基础设施建设。”

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发言(右三)

  当前,北京市各区服务业均采取了扩大开放的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强创新技术应用,促进企业“高精尖”服务水平的提升。旷视科技作为北京市代表性科技企业和新零售代表企业小麦铺的合作,将成为北京服务业升级转型过程中的标杆,对快速、良好推进服务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