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连锁百强增长呈现“U”形态势 未来三年有何趋势?

  第三阶段,持续下降,网络突起  

  从2011年跌至个位数至今,7年来百强占社零额比重持续下滑,从10%左右的下滑到2017年的6%,且仍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同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网上商品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持续上扬,并于2014年首次超过百强占社零额比重,2017年达15%,且进一步集中的趋势越发明显。

  未来三年零售行业趋势判断

  实体回暖,增速提升  

  门店的变化某种程度上可以看作实体零售企业销售情况的先导指标,2014年以后,线下实体开店增速开始回升,从2014年的4.2%到2017提高到9.1%,目前看还将保持这一增长趋势。从2017年百强销售额数据中发现,门店增速持续回暖3年后,销售额的增速上也有了积极变化,在持续下滑7年后,2017年有了明显提升,从2016年的最低3.5%增幅回升到2017年的8.0%,增速上升了4.5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几年线上线下融合,电商巨头的线下渗透,网上零售额的增速也有了新的变化,在增速持续下滑几年后,2017年也出现了回升迹象。

  整合加剧,加速集中  

  2014年,网上商品零售额占社零额比重首次超过百强占社零额比重(网上零售和百强零售二者有重复部分,但目前数额不大,暂忽略)。随着实体零售企业通过与电商巨头的整合与合作,与外卖平台、第三方O2O平台及自身信息化建设,针对商品、供应链、库存、会员、营销等环节的升级优化,实体零售也将迎来新的增长,过去几年的信息化方面的建设,将在未来几年产生效益。随着百强增速的提升,或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渐超过社会消费品零售增幅,百强占社零额的比重,也将在后续的几年中,逐渐回升。

  另一方面,本身高度集中的电商巨头,线下融合的深度和广度的持续扩大,全渠道零售趋势明朗,包含百强在内的头部企业将持续占据更大份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持续上升。

(来源:818零售 高明德)

2页 上一页  [1] [2] 

未来连锁百强榜会有哪些变化,行业专家们怎么说?

电商周报:苏宁居连锁百强第一 京东618玩法曝光

从连锁百强十年看零售业发展:外资零售铅华退去

零售头条:利群收购乐天华东50多家店 苏宁居连锁百强榜首位

2017年连锁百强出炉 “反阿联盟”阵营在扩大

搜索更多: 连锁百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