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郑州花600多万打造高颜值菜市场 体验比超市还好

  【冲击】

  农贸市场遭遇的三个冲击

  2018年郑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中提及,“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新建、提升、改造标准化公益农贸市场15个。”

  提高郑州市公益性农贸市场数量的要求,早已有之。2017年郑州十大民生实事要求,全市建成区新建(改建)公益性标准化农贸市场20个;2016年,要求30个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政策带动下,民间出现大量农贸市场。李二兵介绍,单单安徐庄农贸市场周边就在去年新增了两家菜市场,这些菜市场分流了安徐庄农贸市场原有的客流。对已升级农贸市场产生冲击的还有生鲜便利店以及马路边市场。安徐庄农贸市场遭遇的正是来自这三方面的冲击,其中以马路边市场尤甚。

  马路边的临时流动摊位,因为没有摊位成本可以做到价格更低,且就在社区楼下,距离居民更近,成为不少市民买菜的首选。但是在李二兵看来,这些摊位没有食品安全保证,存在风险。

  此外,社区生鲜便利店对农贸市场的冲击也在加大。大卖场费用高、调价流程复杂,菜市场商贩整体实力较弱,这些均为生鲜便利店留下了价格空间和操作空间。因为价格低于大卖场,又敢于和菜市场拼价格,生鲜便利店有着自身的优势。

  李二兵认为,社区生鲜便利店对菜市场的冲击有限,各自的定位和辐射的人群不一样,且生鲜便利店很少有活鱼活虾,菜市场可以在品类和产品丰富度上与生鲜便利店拉开距离。

  (来源:河南商报 李兴佳 高帅)

2页 上一页  [1] [2] 

进口量99%来自中国!韩国泡菜市场要被“攻陷“了?

生鲜传奇合肥三店同开 要做小区门口的菜市场

瞄准便民商业 东单菜市场二层清空再转型

褚时健被死亡?其儿子称今早还在菜市场买菜

跟着拆除的菜市场走 济南大山超市半年连开3家店

搜索更多: 菜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