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瞄准便民商业 东单菜市场二层清空再转型

微信图片_20171015182640

微信截图_20171015225953

  一年内两次改造,东单菜市场通过不断的业态创新寻找适应市场的姿态。北京商报记者日前发现,位于和平里西街的东单菜市场二层已经清空。据东单菜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二层将由便民服务商填补。这是东单菜市场开业两年来第三次给二层的经营项目确定方向。此前,二层还尝试过经营特色老字号、母婴专营店。从特色化、差异化经营,再到如今与北京“开墙打洞”整治工作结合的便民化经营,东单菜市场正不断调适定位,寻找与和平里这个老龄化社区的最佳结合点。

  定位一年两改

  “二楼的母婴店没了。”10月12日,东单菜市场和平里社区店,当北京商报记者走往通向二层电梯时,一位身着绿色外套的工作人员提示道。

  撤退痕迹仍在。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二层外窗张贴着“妈妈宝贝悠惠生活馆孕婴童用品专营店”(以下简称“母婴专营店”)的红色字迹依然清晰,而这个曾经营过母婴服装、玩具、奶粉、保健品、 文具等7个品类的专营店,已经在一个月前撤离。如今,孕婴童用品专营店内十多排货架已经全部被清空,摆放在货架旁的电子显示屏也处于关闭状态,儿童游乐区的泡泡球池内已经落了一层灰尘。

  那些空闲的铺位,将很快被各种便民服务店填充。北京东单菜市场有限公司董事、书记张志群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便民服务综合体将是东单菜市场的新定位,目前二层已经引入了洗衣店、配钥匙店和电信营业厅,随后还会引入洗衣改衣、修理、家政服务等更多便民服务。“主要将以品牌店为主,年底之前就会开业,还可以在手机上下单上门服务。”张志群表示。

  这是东单菜市场在2016年9月至今经历的第三次业态调整。母婴专营店入驻之前,老字号、名特优会员体验区,曾是二层最初定位,曾伴随着《百年老店东单菜市场阔别京城18年重开业》一类的报道为京城百姓所熟知。

  东单菜市场最早可追溯至1902年清朝期间,伴随着1997年城市改造,东单菜市场暂时离开京城消费者,直到2016年,再次回归。开业之初,这栋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的灰色大楼里,地下一层为生鲜超市,一层销售烟酒副食和生活用品,二层为老字号、名特优会员体验区,三层和四层为餐饮区。汇集着老字号美食以及各地的名优土特产曾是当时广为宣传的亮点,据规划,除了北京常见的美食和老字号小吃以外,来自陕西、四川、云南等全国各地的美食、老字号全都汇集一起,还将设有老字号非遗展示区,并定期还组织老字号企业开展讲座,甚至计划打造北京市首个老字号体验中心。

  这些雄心勃勃的规划并未实现。“东单菜市场二层的业态调整,一方面是经营原因不够理想,另一方面是北京市对我们的新要求,伴随着北京市开墙打洞的深入,街边店被清理后,附近居民在需要便民服务的时候往往不够方便,转型便民服务综合体,也是市委对我们的要求。”张志群表示。

  流量瓶颈

  从特色化,到差异化,再到如今服务京城开墙打洞大政的便民化,东单菜市场不断调适定位,寻找着自己与和平里这个老龄化社区最佳接合点。而流量瓶颈,一直是二层难以摆脱的魔咒。

  位于二环附近,贴近地坛、雍和宫,符合地区整体风格,引进老北京品牌和全国各地特产,成为东单菜市场对二层最初的定位。“不太理想,很多北京老品牌在地域布局上都有自己的规划,而且在二层的展示面积也小,不利于品牌的展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够,我们现在把那些地方特色品牌都搬到一层了。”张志群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一位早已进驻东单菜市场的老字号品牌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该品牌曾入驻东单菜市场二层的老字号体验区,通过专柜柜台的形式销售商品,但是二层的客流量较少,专柜的销售并不高。之后,该品牌的专柜移至一层,通过超市陈列的方式销售商品,占地约10平米左右。这位负责人表示,因品牌产品品类较多,现有的经营面积不能展示品牌旗下的全部商品。不过,柜台由二层转移至一层之后,销量较之前有所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褚时健被死亡?其儿子称今早还在菜市场买菜

跟着拆除的菜市场走 济南大山超市半年连开3家店

旭辉联手香港置地拿下上海最贵菜市场地块

“最潮菜市场”网红店锅府火锅入驻杭城西湖银泰

大学生菜市场直播卖菜 每天卖出3000斤收入超白领

搜索更多: 菜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