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郑州花600多万打造高颜值菜市场 体验比超市还好

▲改造后的安徐庄农贸市场,看起来十分高大上

  位于郑州市管城区的安徐庄农贸市场,是去年通过升级改造的标准化菜市场之一。为了这次改造,市场方投资600多万元,改造后颜值大变,市民拍手叫好,“逛菜市场像逛超市”。

  不过,硬件和环境整体升级后,这家辐射周边10万居民的农贸市场依然要应对来自各方的冲击。

  【亮点】

  安徐庄农贸市场

  探索微信下单、送货上门

  在郑州市金色港湾、七里香堤这些小区的包围处,有个安静的农贸市场,名叫安徐庄农贸市场。它西侧临着一条河,周围住宅不少,密布着滨河花园、阳光城8号院等小区,辐射周边一公里范围,可供给10万人的生活所需。

  这样一个菜市场存在了5年之久。去年7月至10月间,安徐庄农贸市场花费600多万元,进行了一次全新的升级改造,颜值大变。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市场入口处配有购物车、宣传栏等设施,市场内整洁明亮,和传统农贸市场不同,这里犹如一家购物商场,各个摊位摆放有序,市场内卫生整洁。

  仔细看,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柜台,统一颜色的门头,五颜六色的蔬菜整齐摆放,穿着整洁的摊主规范经营,市民点赞不断。

  买菜的一位市民称,改造前市场脏乱差,改造进行了仨月,耽误了买菜,但是改造后环境翻了个天,硬件高大上,逛菜市场像逛超市一样。

  智慧化、网络化是目前很多菜市场正在发力突破的焦点。省外有些菜市场走得比较靠前,比如一些社区智慧菜市场通过“互联网+市场”来连接家庭和蔬菜基地、生产厂商,使蔬菜从田间地头直接进入市民的餐桌,缩短了中间环节,让利于民。

  除此之外,菜市场还支持线上APP、微信群下单购买,扫码支付,还可以针对居民的需求提供“万能跑腿”“家电医生”等服务,用智慧型的模式解决社区中的问题。

  安徐庄农贸市场也在进行智慧化的探索。市场负责人李二兵称,该市场正在进行智慧化的探索,未来居民坐在家中,登录微信公众号或者APP下单,蔬菜瓜果肉类可直接送货上门。

2页 [1] [2] 下一页 

进口量99%来自中国!韩国泡菜市场要被“攻陷“了?

生鲜传奇合肥三店同开 要做小区门口的菜市场

瞄准便民商业 东单菜市场二层清空再转型

褚时健被死亡?其儿子称今早还在菜市场买菜

跟着拆除的菜市场走 济南大山超市半年连开3家店

搜索更多: 菜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