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华馆在中国开出首店 前4月饮品融资盘点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7新三板餐饮企业净利润Top10

  截至2018年4月30日,新三板共有10763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其中餐饮业的挂牌公司有20家。

  年报显示,在餐饮业的挂牌公司中,顺风股份、望湘园、华鼎团膳、新丰小吃、小六汤包、百富餐饮、新丰小吃七家公司净利润超过了1000万元。

  2017年度,餐饮业净利润最高的公司是顺风股份,其2017年净利润为7865.78万元。资料显示,顺风股份于2017年3月15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是中式餐饮服务。

  百胜中国公布一季报,必胜客增长一年后又不行了

  中国最大的餐饮运营公司百胜中国(Yum China)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5%,达到22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这一季度百胜中国经营利润同比增长33%,为3.95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1%,为2.88亿美元。

  坏消息来自必胜客。它又显示出疲态:销售额和同店销售分别下降了1%和5%。第一季度必胜客的毛利率和运营利润都下降了,主要是由于销售不济和对餐厅的投资上升造成的。

  比萨品类和西餐休闲餐饮竞争激烈,必胜客不如以往受欢迎:从2014年起同店销售就在下降。由于外卖业务发展和超值套餐,去年必胜客业绩有所复苏——全年销售额增长7%,同店销售增长1%。比前两年大大改善了。去年10月,必胜客找来了陈伟霆担任代言人。

  号称中国“鸭王”,1年净利润超7亿的周黑鸭干了什么?

  上个月,周黑鸭公布了其2017年实现营收32.49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6.4%;净利率约为23.4%。

  从近年交出的经营成绩单可见,周黑鸭业绩表中各项营业指标都保持着不错的增长势头,尤其毛利率与净利率也大胜绝味,算得上意气风发。目前,周黑鸭已经超过1000家直营店,市值超过160亿。

  麦当劳在芝加哥总部开了家新餐厅 想融入全球特色食物

  麦当劳在芝加哥开了一家占地6000平方英尺(约557平方米)的新餐厅,第一次把它在全球不同地区的本地食物都带到了这里。

  你能在这家餐厅吃到加拿大的安格斯牛肉煲、香港的麦辣鸡汉堡、法国的莫泽雷勒干酪沙拉、澳大利亚的芝士培根薯条和中国大陆的香芋派等等。菜单选项将每两个月左右更换一次。当然,你也能买到一家美国麦当劳正常贩售的产品。

  除了升级顾客价值,未来餐饮发展还有哪两大方向

  在餐饮市场快速发展和激烈竞争并存的当下,中国的餐饮企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如何应对新餐饮、新零售等各种不确定性?如何协同内外部资源、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日前,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陈春花教授、胜加品牌咨询创始人樊娟以及盒马鲜生CEO侯毅分别就“回归生活的意义”、“升级顾客价值”、“新科技赋能新餐饮”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筷玩思维看来,这些观点的背后其实折射出了未来餐饮发展的三大信号,某种程度上文首的三个问题也能从中得到启示和答案。(来源:联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南台湾百货餐饮大进击!新光三越左营店二馆餐饮达65%

除了升级顾客价值,未来餐饮发展还有哪两大方向

餐饮店门头会影响客流?5个标准值得看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鼓励餐饮店对后厨进行视频直播

餐饮店长升职后,该如何应对新挑战?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