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盒马广州开出首店 模式能够重塑广州零售业态吗?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今年广州优质零售物业市场良好开局,但来自电商的冲击依然巨大,各大购物中心正积极采取措施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通过创新发展模式及引进更多全球优质品牌来避免同质化竞争,并吸引线上人流回到线下购物。仲量联行发布的第一季度商业数据显示,以超市为代表的新零售进军广州的步伐加快,尽管选址未必局限于优质购物中心,但仍为广州市场带来新的需求来源,未来12个月内将有超过4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进入广州市场。

  戴德梁行方面表示,广州购物中心业态升级调整也进一步推进,一方面表现在主力百货撤离购物中心的现象频现,另一方面,新开业购物中心也将招商目光更多地转向精品超市及新零售品牌。对于广州零售市场的未来预期,戴德梁行表示,年内广州预计还有41万㎡新增供应入市,与北京、上海一致,城市核心区域的空间有限,未来广州零售市场版图将逐步向外围区域拓展,消费升级推动零售品牌向精致化、细分化发展,场景化消费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新鲜有趣的消费体验。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千年商都”,广州拥有庞大的内贸流通市场。但在实体店面临互联经济巨大挑战的情况下,一方面是新零售纷纷布局,另一方面是传统零售或被迫、或自愿谋求自变,如何真正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正是广州零售商面临的重大考验。

  “零售市场上的竞争是一直存在的,新零售企业代表进军广州,对于广州零售市场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促使老牌超市在竞争中生存、在竞争中成长。”业内人士表示,在新零售环境下,线上与线下的结合已经成为发展的大势所趋,消费体验决定了能否形成最后一公里或者最后一小时的闭环,未来新零售一定是基于社区实现更快速、更便捷、更高品质的消费服务。

  数据

  广州市民在盒马选购最多的海鲜:

  国产鲍鱼、帝皇鲜生冻南美白对虾仁、波士顿龙虾、帝皇鲜生冻巴沙鱼柳、帝皇鲜南极银鳕鱼扒、帝皇鲜三文鱼鱼肉、小青龙、帝王蟹、英国面包蟹、宁德大黄鱼

  开业首日整体销量前十的商品:

  国产鲍鱼、康沙板栗红薯、泰国金枕榴莲、卡士鲜酪乳原味、必品阁王饺子、蒜蓉蒸生蚝、国产佳沃蓝莓、红颜草莓、脏脏包、泰国椰青

  现场体验

  新零售特色突出

  门店人气爆棚

  南方日报记者探店发现,这间位于天河曜一城广场的盒马鲜生门店布局跟大型超市十分类似,分为蔬菜水果、肉禽蛋品、海鲜水产、烘焙甜点、餐饮料理等多个区域,盒马鲜生的自营品牌日日鲜和主打的海鲜产品是两大亮点。和普通超市明显不同的是,盒马的所有商品都采用了电子价签,以便随时掌握库存,用电子化的方式一键动态调价。

  盒马鲜生广州首店除了保留盒马一贯的新零售特色,还根据广州的地方特点进行了调整。广东当地的特色蔬菜增城迟菜心、惠东土豆、潮汕牛肉丸、清远鸡、澄海狮头鹅、中山脆肉鲩、南山荔枝等农产品都会在合适的时令进入盒马,还有广州人喜爱的拉肠、点心等。

  除可以买到高品质新鲜的食材,客人在盒马还可以“边逛边吃”。店内设有食物加工区域,比如客人下单购买海鲜后,可以到加工柜台称重,并选择加工方式,等待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吃到刚刚下单的海鲜。

  盒马鲜生开业后和众多网红店一样人气爆棚,五一小长假首日的傍晚,记者前往店面发现,入口处设置了分流区,市民平均需要排队5-6分钟才能分批进入盒马门店。盒马方面可能是没有预料到人气如此火爆,应对有些不足,记者在其APP下单后,等了约三个小时才收到货品。

  (来源:南方日报 彭颖 叶丹 郑洁琳)

2页 上一页  [1] [2] 

广州零售物业面积今年年底到明年初将新增40多万㎡

电商发展强劲 微商首入广州零售业30强

清库存冲业绩 广州零售店商押宝年底大促

广州零售企业:代销向自营转变是难题

节前销售旺季 广州零售业难“热”

搜索更多: 广州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