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集合店能否成为传统百货业转型的“灵丹妙药”?

  近两年出现的新型Shopping Mall里,零售商铺的数量在下降,而餐饮以及各类型的集合店占比上升,比如生活类的集合店、服饰鞋类的买手店、多品牌集合店等。

  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喜欢逛集合店(或叫买手店),因为店内的东西都是经过买手精挑细选的。不但很“潮”,而且不太会出现“淘宝同款”。

  现在,杭州不少商场开始陆续引进集合店来吸引客流,提高销售业绩。不过,买手店会不会成为传统百货业转型的新出路?眼下,谁的心里都还没底。

  关于买手店,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可能就是前几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大小IT”,主要以服饰、包、配饰等产品为主。近两年像这种模式的买手店越来越多,类型也是不断衍生,比如生活家居集合店,除了一些家居服饰,还有文具、生活杂物等,有些格调较高的集合店里甚至有画廊、餐饮、咖啡、茶吧等。

  把“气质”接近、价位相当的东西放在一起,这也是以后品牌的调整趋势。消费达人孙小姐表示:“平常跑到一个陌生的商场,有没有这些买手店通常就能判断这个商场是否合口味。如果有合心意的买手店,不要说逛完所有,一家不错的买手店就能让我逛两个小时。”

  同样打着买手店概念,作为银泰智能化卖场新范本,“集货”有哪些不同之处?

  今年11月11日,银泰商业宣布其最新创新项目——“集货”正式揭开面纱。“集货”开在银泰杭州武林总店,作为银泰首家全渠道买手店,“集货”以商品为本,从面料控、销量控、设计控、好评控四个方面选取商品源,缩短供应链,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实现同时同款同价。

  据了解,“集货”首次引进RFID技术,射频识别商品,依托银泰网后台支撑,抓取数据。顾客在照 Magic mirror试衣镜的瞬间,系统通过镜面自动识别顾客心仪物品,读取到货品信息、模特美图、质地面料、专业搭配建议等信息。爱美的顾客还可以用魔镜内置镜头自拍,马上发朋友圈。当然,如果很喜欢,可以直接魔镜一键下单,用银泰APP直接支付入手。

  要吸引客流集聚人气,最重要的还是货品。“集货”前期精选了16个品牌商品,陈列800-1000个单品,给顾客选择。微信上盛传这里有很多明星网红同款。这些商品主要来源于天猫TOP品牌,或是由“90后”买手精心挑来的优质商品,再或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师作品。(来源:中国商网)

杭州商场引入集合店 买手店能成百货转型新出路?

沈阳尚柏奥莱奢侈品集合店MIBC开业

逆势扩张 河北诚信商贸集团掘金传统百货业

热闹的背后:中国传统百货业转型应对网购大潮

预热“双十一” 深圳传统百货业大打服务牌

搜索更多: 集合店 传统百货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