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广州零售物业面积今年年底到明年初将新增40多万㎡

  广州零售版图不断拓展。记者调查了解到,与前三季度广州市场“平淡表现”不同,四季度到明年初,广州将迎来购物中心的开业潮,总体量达40多万平方米。

  预计全市租金将保持稳定

  近日,购物中心的开业信息颇为热闹。备受关注的广州东塔商业区K11宣布明年3月底正式开业。琶洲首家购物中心六元素也宣布将于今年12月中旬开业。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当前优质零售物业总存量达470万平方米。租金方面,全市优质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水平达每平方米每月702.5元,环比微涨0.1%,同比涨0.6%。整体空置率环比略降0.2个百分点,至5.5%,但同比上涨1.5%。

  “总的来看,2017年广州优质零售物业总供应量比去年新增2.21倍。”第一太平戴维斯分析师指出,大规模的集中供应将给市场施压,或将导致优质零售市场空置率上升,但基于整体市场的稳定表现,预计全市租金将保持稳定。

  存量时代靠品牌吸引已过时

  记者注意到,这些即将开业的项目还有一个共同特性,均在业态配比方面,强调体验式消费的概念。如以艺术为核心主题的K11,在商场内辟出超800平方米的艺术空间,商场内还设置了135平方米的种植区域;六元素则主打儿童体验业态,力求打造华南地区首家亲子体验式购物中心。

  近日召开的华南商业地产2017秋季峰会上,亚洲购物中心协会副主席郭增利指出,在以存量为主,增量为辅的新市场环境,购物中心比拼的更是内功,这个内功更多关注的是服务问题。

  “消费者已经从过去物质满足阶段进入到一个追求品质的阶段,在这个时候,购物中心通过品牌商的吸引力来提升购物中心的吸引力的做法恐怕不行了,在这个阶段,以精神享受作为驱动力的新型商业诞生了。”郭增利说。(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

北京零售物业空置率上升 报告称百货租户退租所致

凯德2016净利增长11.7% 2017拟新开8家零售物业

凯德2016净利增11.7% 2017拟开8家零售物业

香港零售物业难赚 太古广场销售额跌12.8%

黑石王天兵:投资零售物业要谨慎对待高端购物中心

搜索更多: 零售物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