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线下门店没被时代抛弃 刘强东拟投资湘潭100亿

  苏宁的证明:线下门店没有被时代抛弃;伊利称董事长潘刚因病无法出席博鳌论坛;沃尔玛中国首家惠选一点都不“黑科技”?万科独董刘姝威怒怼宝能、华润置地……

  1、苏宁的证明:线下门店没有被时代抛弃

  2012年-2014年间,苏宁营收增长乏力,与之前动辄20%以上的增速不可同日而语。2017年增速终于回升到26.5%,略低于2010年。2013年以来,苏宁毛利润率几乎“横盘”在14%-15%一线。2017年,毛利润达到创纪录的265亿,毛利润率14.1%。2017年,苏宁销售额中线上、线下占比分别为52%和48%。这种销售架构“全球独此一家”,不妨称为“线上+线下”模式。张近东有资格说:“苏宁没有被时代抛弃”。 

  2、伊利称董事长潘刚因病无法出席博鳌论坛

  4月7日晚间,伊利集团官网发布声明,分别对谣言涉事者的抓捕情况、董事长潘刚的身体状况等做出公开回应,还首次披露了潘刚因患有“先天性主动脉缩窄”的病症,加之过度劳累造成身体严重透支,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因此出国治疗。因潘刚身体尚处于恢复期,将无法出席4月8日开始的博鳌亚洲论坛。

  3、沃尔玛中国首家惠选一点都不“黑科技”?

  在记者看来,沃尔玛在“惠选超市”的智能升级表现务实和接地气,着重从消费者移动端实现应用。首先,在传统超市最被诟病的结账体验上,提供更多选择;其次,充分结合利用第三方伙伴技术和服务能力,比如,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的利用, 京东到家物流的利用。第三,店内高速WIFI和电子价签的利用已是目前新业态门店的基础设施。目前,相比国内很多新业态店里争相秀出酷炫“技术肌肉”的表现看,沃尔玛在零售“黑科技”应用上,有克制和务实的一面。

  4、万科独董刘姝威怒怼宝能、华润置地

  4月8日凌晨,万科A独立董事、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发表的《宝能的“颜色革命”》一时激起千层浪,文章指控万科A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动用巨额保险资金和银行资金损害万科等实体经济代表,建议国家监察委、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依法严肃处理。针对刘姝威的指控和发难,华润置地方面率先做出了回应,驳斥刘姝威发布涉及华润置地的相关言论为不实言论。不过,宝能方面则暂未回应。

  5、刘强东回乡认祖:计划在湘潭投资100亿

  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现身祖籍地湖南湘潭县,与当地乡亲进行交流。刘强东表示,作为湘潭的子民,这次带来了一个小小礼物——在湘潭投资100亿。据湖南当地媒体红网报道,目前已经找到了刘强东的可靠家谱,根据家谱推测,刘强东宗亲属于湘潭纯塘刘氏分支脉。

  6、2018最新小程序100强:拼多多第三

  近日,易观发布2018年3月份小程序100强榜单。榜单显示,小程序在游戏、移动购物、生活三大领域增幅明显。美团系小程序使用频次明显,有3个入围。在榜单前三强中,前两名被微信官方游戏小程序占据,分别为跳一跳和欢乐斗地主,拼多多则成为唯一一个进入榜单前三的移动购物小程序。

  7、北京60家企业清明零售额同比增7.5%

  2018年清明节假期,北京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虽遇雨雪天气,但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平稳。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假日3天累计实现零售额17.5亿元,同比增长7.5%。消费市场呈现郊游踏青促进户外用品销售、春夏服装、家电销售明显增长、祭扫用品需求上升的特点。

  8、巨头决战3公里生活圈 谁是零售业主战场

  从创业者们交出的“成绩单”来看,“3公里生活圈”理念高频出现——阿里巴巴正在大力推进“3公里理想生活区”,京东的7-fresh,辐射范围在3公里左右,另像永辉超市、物美、步步高等传统商超巨头,也纷纷推出各自创新业态或配送服务能力,连接到门店周边社区生活场景……从应用层来看,恐怕没有比它更适合代表零售业的今天了。

  9、化妆品成百货店王牌,我们发现这些变化

  转型期间,如何通过品类调整吸引年轻消费者,成了百货店们的头等大事。如何引进同时运营好高端化妆品品牌,对目前的百货店来说尤为重要。与百货不同,购物中心对入驻品牌坪效要求更高。在保底、业绩取其高的综合体运营政策下,高坪效的店铺成了购物中心招商重点。而所有品类中化妆品的高坪效也吸引不少购物中心在最近几年大量引进化妆品品牌。

  (来源:联商网)

香港零售销货值创8年来最大升幅 2月急升29.8%

国美能否抓住新零售这根救赎稻草

亚马逊会被肢解?被沃尔玛高管指责损害传统零售业

云媒股份:传统零售将被重塑,经销商的未来在哪?

巨头决战3公里生活圈 谁会是2018零售业的主战场?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