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服装企业步入年报披露季 利润增长乏力

  “我们要开启新十年,未来安踏将同时推动整个集团多品牌实践‘新零售’,在‘人货场’等领域加快对消费升级趋势的把握。提升安踏于跑步、拳击、篮球、女子健身、综合训练及滑雪的市场份额。”

  行业方面也非常看好安踏目前所选择的多元品牌发展布局模式,鞋服行业独立分析师、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就指出“安踏千亿市值源自押宝菲乐品牌”。他分析安踏2017年年报数据后认为,剔除新增品牌的高增长,安踏主营业务表现其实无功无过。但安踏的品牌矩阵业已形成,从低端大众的安踏品牌,到中档的菲乐,再到高档滑雪品牌。这令安踏集团在国内运动品牌市场中已占据话语权的顶端,对安踏后期的多元化有更多推动与助力。而这样的模式,十分值得国内同类品牌,尤其是同量级的、正在思考转型方案的服装、鞋业企业予以研究借鉴。

  向外并购仍然最受青睐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主要专注产业链布局的山东如意集团宣布已完成对瑞士皮具配饰企业Bally的收购。虽未透露交易细节,但Bally原母公司JAB集团及现任CEO确认,仍会保留品牌少量股份,Bally的管理团队作为少数股东也会对Bally进行再投资。

  2月22日,复星国际及其子公司宣布,收购法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定制时装品牌Lanvin。尽管没有公布具体数额,但业内猜测,复星集团以超过1亿欧元的价格成为法国奢侈品牌Lanvin的控股股东。还有消息称,复星国际稍晚将宣布收购奥地利高端内衣品牌Wolford,将获得Wolford公司51%的股份。

  而在不久前的2017年年末,国内男装品牌七匹狼也曾以3.2亿元投资著名品牌Karl Lagerfeld的中国运营实体,获得KLSH在大中华地区的商标使用权。

  深圳歌力思服饰也相继收购德国女装品牌Laurèl、美国轻奢品牌Ed Hardy等。

  盘点这些近期的并购案时,即可发现,虽然依据行业数据判断市场趋势算不上完全乐观,但在2018年开年,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尤其是服装企业集团开始加速海外并购的步伐,还是让大家感受到了服装市场在2018年心态整体趋向积极扩张的转变。

  而市场研究机构贝恩咨询、波士顿咨询,在向记者剖析这一现象时都指出,新一代消费者们的购买习惯、能力变化,是目前促使中国的服装企业向外“买买买”,并且较为钟情大牌的主要动力,90后乃至千禧一代对奢侈品有深刻理解,喜爱“时尚休闲”,钟情于设计师品牌,开始购买奢侈品的年龄更低,且购买频次较高。而这些都将会对服装企业未来的发展定向,产生较大的影响。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2页 上一页  [1] [2] 

2017年“芳华”已逝的服装企业:百丽、贵人鸟、美邦……

2017年那些“芳华”已逝的服装企业

国际品牌圈地中国市场 服装企业争搭运动服饰快车

服装企业“二选一”恶果显现 森马服饰利润下滑

东南亚物流成本过高 日企服装企业考虑回归中国制造

搜索更多: 服装企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