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联手京东 百事、蒙牛、雀巢快消品牌的2018年之战

  近日,京东超市宣布与品牌商共同成立“品牌价值共同体”,同时透露品牌价值共同体的“四大引擎”,即全效的协同创新力、新型的场景聚合力、高频的用户连接力、速捷的智能驱动力。依托全新升级的赋能计划,京东超市将携手快消合作品牌打造面向未来的快消核心竞争力。

  另外,京东定下2020年实现年交易额突破5000亿目标,通过数据技术、金融、物流等能力赋能品牌商。

  会后,媒体记者向蒙牛数字化营销电子商务业务部总经理唐睿,雀巢电子商务销售总经理虞娟,百事(中国)有限公司现代渠道及饮料销售能力发展总监黄珮婷进行采访,从京东如何帮助品牌做线上销售和2018年的品牌计划等多角度,以下为采访实录:

  百事:京东大数据帮助个性化营销

  百事跟京东的合作是全方面的,虽然去年没有上市全新研发的新品,但做了很多产品差异化方面的测试,京东有很强大的大数据研究,比如你家是一个人,你现在在北京工作,需要的饮料产品是瓶装还是罐装,数量是4入或者6入,口味喜好有什么不同,都是不一样的。

  这些数据对我们品牌来讲非常非常重要,所以在数据上的共享会影响到我们在营销上的策略,到底在哪些区域做哪些产品的主推。 

  今年跟京东还有另外一个合作,推进区域化,我们希望区域化合作,可以更快把产品能够送到消费者手中,还有每一个区域里消费者的习惯也有不同,我们会把更多这些资源分到区域,让区域快速地做一些决定,在产品的口味、上产品的规格和包装上做区域最佳化的选择。

  蒙牛:脱离奶制品以前蒙牛形象的品类

  在2018年,蒙牛集团将拿出大概30多个新的SKU全部在线上线下一块发售。这块电商除了承接集团新的30多个SKU以外,电商会额外孵化一些符合线上销售人群购买习惯的专属产品,而且会针对90后、00后通过二次元方式找一些相对年轻的人,例如我们新推出的未来星儿童有机奶就使用了特仑苏奶源。这个我们通过电商也会重点针对90后、00后人群,通过这些人群购买习惯,创造一些完全属于电商的产品。我们这块其实跟卢总碰过,希望找一些完全脱离奶制品以前蒙牛形象的品类,可能是今年会探索的方式或者品类。

  整个线上乳制品目标是整个零售占比在2020年占整个集团销售额起码20个点。

2页 [1] [2] 下一页 

整个快消品行业都在涨价 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云媒股份:快消品经销商如何进行智能商业升级?

最新报告:快消品市场回暖 如何抓住新生代美妆消费者

京东成立大快消事业群 京东超市直指5000亿目标

央视春晚广告投放报告:互联网零售及快消业领先

搜索更多: 快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