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货美妆品牌都看好的00后 真成了消费新势力?

  00后身上有这些化妆品消费趋势

  可以看出,重功效、重线上、消费潜力较大等,是这群00后受访者所呈现的主要特点。事实上,通过与她们交流,我们还可以发现00后群体在化妆品消费上可能存在的一些趋势。

  1、补水保湿仍有很大空间

  从目前国内护肤品市场的品类构成来看,补水、保湿仍是份额最大的两个品类,也是各大品牌竞争最激烈的两个板块。这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市场对补水保湿的巨大需求。

  事实上,即便是处在00后这样的年龄段,对化妆品的补水保湿功效仍有特别偏好。品观网(pinguan.com)调研结果显示,70%以上的00后受访者对于化妆品补水保湿这一功效宣称最为偏好,而在她们所使用的化妆品中,100%都具备补水保湿功效。

  由此可见,补水保湿产品的受众面正往低龄扩大,涵盖年龄层较广,市场空间能够得到很好的保障。

  2、彩妆消费不容忽视

  总的来说,00后接触彩妆的年龄比接触护肤品要晚,但从调研所反馈的信息可以看出,彩妆消费比重相当大。据调研结果显示,有30%以上的00后受访者,化妆品消费占比最大的品类为彩妆,而彩妆的单价较高是形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口红是00后最青睐的彩妆品类之一。相当一部分受访者表示,自己消费额最大的品类便是口红,贝贝每月八九百元的口红支出即为典型例证。而像钰汐、思乐、Vicky等00后,最喜欢购买的单品也是口红。

  3、进口品或成00后主流消费产品

  由于注重功效,加上大多数人潜意识里会认为进口品在功效上更有保障,因此进口品在00后中也是备受欢迎的“香饽饽”。

  调研结果显示,有近一半的00后受访者偏向于使用进口品,另有20%以上的受访者虽然进口品用得少,或尚未使用进口品,但也表达了未来想更多使用进口品的意向。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日本化妆品最受00后欢迎,其次为韩国,再次为欧美,在00后受访者最偏好进口品中的提及率分别达到46.67%、26.67%、13.33%。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日本文化对00后影响较广,另一方面,对于日本较为苛求产品品质这一点,00后也有所认知。

  4、抗衰老年龄层提前,00后人群更关注

  尽管在00后受访者使用产品所含的功效宣称中,收缩毛孔、除皱等只占极小的比例,但00后抗衰老的热情,已经有所表现。调研结果显示,有近三成的00后受访者关注抗衰老,而之所以这么小就产生“衰老”上的焦虑,与00后群体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喜欢熬夜的生活习惯不无关系。

  为了真正达到“抗衰老”的效果,有的00后已经着手准备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比如正正就计划节省一点基础保湿、防晒的消费支出,挪出来用以购买精华。“基础保湿是没办法延缓衰老的,精华则比较有用。我感到自己脸上皱纹很多,就想有条件的话,可以早一点开始用精华。”或许有很大一部分00后,都抱有正正同样的想法。

  想拿下00后 有些品牌已经开始行动了

  化妆品消费群体变化速度之快,对于品牌而言,是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因而,研究消费者成了不少品牌最常规的工作之一。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的行业发展阶段,80后、90后、95后其实都被行业研究过,针对他们,不少品牌都做过战略上的调整。

  那么,围绕消费潜力不俗的00后,化妆品品牌的反应又如何呢?

  在年轻化方面相当有发言权的百雀羚,对于00后这一群体同样非常感兴趣,现在及将来,主要是从产品、营销、创新三个层面来进行品牌的塑造,以吸引包括00后在内的更多年轻群体。

  另一个本土知名化妆品企业上美,其实与百雀羚的思路有些类似,基本上也是从这三个层面入手,其中,在吸引年轻消费者方面,上美驾轻就熟的营销策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比如在签约代言人上,近一两年来,上美旗下品牌一叶子选择的都是00后粉丝群体庞大的小鲜肉、小花,像此前的鹿晗、刘昊然,刚刚签下的胡一天、宋祖儿皆是如此。

  而100多岁的美宝莲纽约,近几年也紧紧抓住年轻人心理,在品牌策略上做了很多迎合潮流的事情。如在做品牌推广时,与潮妆达人合作,在微淘、映客、美拍等多个平台玩视频直播,打造快闪店,与消费者增强互动等。

  就连一向重点关注脱发人群的洗护品牌霸王,也开始把目光聚焦到了00后身上,逐渐二次元形象的产品,并加强社交化营销活动,争取在年轻用户群体留下更深的印记。

  当然,开始关注00后的日化企业不止于这几家,00后未来将成为消费新势力,已是行业共识。诚然,比起18岁以上的消费群体,00后对于化妆品市场的贡献还相对较小,但他们所表现出来的超前消费意识和巨大消费潜力,确实值得行业认真关注,好好研究。要知道,消费群体的变化,可是很快的。

  (来源:品观网 杨晓峰)

2页 上一页  [1] [2] 

业务经营曲折 Burberry美妆在北京全撤柜

美妆周报:范冰冰进军化妆品领域 林更新代言欧诗漫

网易考拉海购正品信任度第一 赢得韩国美妆品牌美迪惠尔持续青睐

海外品牌入华首要关注正品口碑,韩国人气美妆SNP与网易考拉完成签约

美妆周报:百雀羚加码CS渠道 莎莎将退出台湾

搜索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