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业务经营曲折 Burberry美妆在北京全撤柜

  继英国奢侈品集团Burberry集团宣布将美妆业务授权出售给COTY集团后将近一年时,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在走访中发现,北京市场的Burberry品牌美妆品类专柜将全部撤柜,且目前仅剩的一家专柜也将于3月22日撤出所在商场。

  品牌专柜负责人同时透露,Burberry将于2019年收回美妆产品代理权。UTA时尚管理集团总裁杨大筠对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妆行业正处于暴利增长期,品牌收回代理权的行动直指提升集团收益的目的。

  美妆全撤柜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北京SKP、西单大悦城、东方广场等京城多家商场和购物中心后了解到,Burberry美妆品类专柜将于3月22日前全部撤柜,目前仅剩汉光百货内的最后一家专柜仍在营业。对此,汉光百货副总经理史长征向记者表示,Burberry美妆专柜的业绩欠佳,坪效相对也较低,Burberry撤出后将由日本美妆品牌POLA进驻补位。此外,关于撤出品牌的后续服务,他称,撤柜后的3个月内,消费者可以到商场进行正常的退换货。

  对于Burberry撤柜的细节,该品牌专柜的工作人员还透露,一方面是商场方与品牌的合约即将到期,另一方面是Burberry集团也将于2019年收回全部美妆代理权,此次撤柜后,北京市场暂时不再有该品牌美妆专柜。

  北京商报记者致电Burberry中国公司客服时被告知,目前品牌在国内只有一家授权经销商,但未透露商家名称,她还确认,“目前,北京市内除汉光百货外,其他品牌门店均没有彩妆产品在售”。记者拨通了上海地区部分购物中心内的Burberry美妆专柜并发现,该地区尚未出现撤柜相关消息,目前上海市4家美妆门店均正常运营。

  第五大道奢侈品网创始人孙亚菲表示,Burberry撤出北京市全部美妆专柜,很有可能是由于美妆业绩不佳,而需要更换北京地区总代理。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不论此次撤柜是为了更换北京地区代理商,还是集团打算收回后改为自营,Burberry美妆业务短期内都很难在北京地区有新布局。

  对于Burberry北京地区撤柜一事,北京商报记者向品牌中国公司方面发送了核实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业务经营曲折

  此前,Burberry业绩持续波动,近几年间均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2017财年上半年,集团业绩有所回升,零售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10%至9.44亿英镑,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4%。但在最新发布的该财年三季报中,集团业绩再次走低,零售销售额同比下跌2%至8.07亿欧元,远低于上年22%的增幅,低于分析师预期;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低于上年同期3%。

  基于寻找业绩增长点的目标,过去几年间,Burberry美妆业务也是几经“折腾”。公开资料显示,集团曾于2010年新增美妆业务以吸引年轻顾客,并由长期合作的国际香水集团Interparfums进行代理。不过,Burberry于2013年4月结束了与上述代理商的合作,并设立美妆部门,尝试自营美妆业务。杨大筠认为,当时收回代理权的动作,集团可能认为自营可以更直接地扩大该业务的营收比例,授权代理只能收到不超过10%的营业收入。

2页 [1] [2] 下一页 

上海商场卖的阿玛尼、Burberry、纪梵希等品牌不合格

Burberry宣布换创意总监 这次找对人了吗?

近20%奢侈品牌服装抽检不合格 Burberry被点名最多

没有新产品出现 Burberry销售额不及预期

LVMH再次增持股份 动荡中的Burberry会被吃掉吗?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