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新零售元年阿里腾讯主宰两极 2018年会走向何方?

  GGV童士豪:

  详解全球新零售行业的变迁与机会

  美国:线上亚马逊一家独大,线下得草根者得天下。在美国所有的百货公司现在都活得非常不好,基本上这五年来都是赔钱的;同时电商的市值涨得最快,亚马逊几乎变成了一家独大。再看超市,成长最快的都是那些做低价大众市场的公司,尤其是Costco;折扣店、一元店相对讲成长得也不错。

  日本:线下零售风头盖过电商。在日本,电商成长速度反而没那么快。电商不行,那什么公司做得好呢? 便利店做得好,你到日本任何的火车站或地铁站,都能看到全家或7-11,还有一元店、药妆店表现也很好,去日本旅游的人都会去日本药妆店买东西

  中国:电商之后是新零售的战场。中国电商比如阿里巴巴和京东表现就非常好。在超市当中,永辉是做得最好的。但大部分中国的百货公司与美国百货公司一样,相对表现比较差,只有王府井百货做出了特色,相对来讲成绩不错。

  为什么说新零售来自日本?真正的好体验来自日本的工匠精神、专注和极致造就口碑、用教育培养服务精神。

  2018新零售展望:军备竞赛愈演愈烈,商超将完成AT站队

  巨头军备竞赛,2018年商超将完成“站队”

  “现在该站队的已经差不多了,以商超来讲,大部分已经落定”。在最近的一次媒体访谈中,被称为“陆战之王”的大润发CEO黄明端如此说。说这话的当口,是在腾讯入股永辉、阿里入股大润发、家乐福宣布与腾讯合作、步步高停牌之后。

  行业人士的共同观点是,阿里和腾讯两大巨头对于实体商业的第一回合争夺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一年将进入第二梯队收割期,对象为区域性的商超类上市或非上市公司。

  橙色为站队阿里,浅绿为站队腾讯

  对于第二甚至第三梯队的商超企业,巨头大概率不会亲自收割,而是由旗下企业开展。但无论哪种方式,2018年商超类实体将完成“站队”。或者即便没有明着站队,那也会“隐形站队”,即选择重点与一方进行合作,由其“赋能”。

  招商证券新零售报告:腾讯阿里两种生态圈

▲阿里腾讯的新零售布局

  2016年底新零售概念提出,阿里巴巴和腾讯互联网两大巨头在线下布局明显加速,新零售战局在多领域全面铺开。目前的态势是:阿里占据先发优势,京东迎头赶上,腾讯走上前台。

  阿里:打核心

  从生态链布局来看,阿里巴巴的策略是是自己成为生态圈的核心,通过做大平台来支撑无数个小前端、通过多元的生态体系实现赋能。在这个前端布局上,阿里已经覆盖了电商、金融、企业服务、流量分发、O2O、娱乐等各个互联网场景。

  目前,阿里的新零售布局较为深入,一方面进行零售资源积累,追求增量创新与存量改造并进;另一方面在各个模式各个业态都以自营形式进行尝试,并强化平台业务,渗透零售业务各个环节,通过不断试错迭代跑通方法论。

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零售让都市族不再囤年货

新零售时代来临,如何看待对家居行业影响?

新零售圈地运动中 马化腾有效狙击了马云

新零售圈地运动刚刚拉开序幕 马化腾这样狙击马云

新零售时代的春节怎么过? 从线上玩到线下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