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新零售元年阿里腾讯主宰两极 2018年会走向何方?

  2017年转眼间过去了,我们也来到了充满了未知的2018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为各位读者总结了过去一年创投圈发生的重要事件,囊括了人工智能、新零售、文娱、消费等热门领域,这里有投资人、创业者们最深刻的见解,希望在这个假期能给大家提供有价值的阅读,让各位先一步看到未来!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由“新零售”这个概念催生出来的业态,包括共享概念下的单车、充电宝、KTV,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等等。

  然而,如同曾经众说纷纭的“互联网思维”一样,“新零售”到底是什么,“新零售”爆发是靠资本的涌入还是技术的加持,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定论。在今天的文章当中,我们给大家总结了2017年从业者们眼中的新零售,希望从他们的观点当中,能给大家带来启发。

  红杉中国合伙人刘星

  新零售新在这4个方面:

  2017年是线下零售焕发生机的一年,而那些有“线下载体的新零售”便是“正在开往春天的列车”。新零售新在哪?我觉得是新业态、新人群、新品牌、新技术。

  O2O的说法并不准确,应该是O+O或O×O,因为线上和线下是融合的,没有固定的导向。

  整个电商产业格局最终不应该是现在这样——三大巨头占据约90%的市场份额,新一代电商还会出现。

  新零售的驱动力里有新人群,不光是消费人群,还有零售从业者。

  中国零售行业对IT技术的应用情况,和美国的差距不只是五年、十年,但也正因如此,其发展潜力巨大。

  零售的本质就是三个核心要素“人、货、场”及其之间的互动。

  新品牌从哪里来?

  做零售企业,你要卖新东西给消费者,不能总卖老东西。但新品牌从哪里来? 我尝试从这三个维度剖析一下,就是有品类、有品质、有品味。

  1、“品类杀手”定律仍在起作用:

  所以从一个品类入手,成为这个品类的领导者,或者首先开创这个品类,就有机会创造出一个新品牌来。走到今天,大家会想,现在商品这么丰富了,还有什么品类能够让我们去开拓呢?从品类入手还有没有机会去创立一个新品牌呢?

  我觉得还是有的。因为过去30年,消费者的需求可能是要吃饱穿暖,从原来的三大件到五大件。而现在,一般的生活消费品类都有了,这个时候品类升级体现在从普通的功能性满足,纵深到更加细分的功能性提供。现在同一品牌下的产品组合变得更加复杂,每类产品都主打更独到、特别的功能。在功能性背后,有不同的技术支撑。所以我觉得品类扩展还是有一定空间,仍可以从品类入手开创新品牌。

  2、渠道不再为“王”,品质才是“王”者:

  在这个时候,一个新品牌的创立不能再像过去一样,靠打电视广告、靠做大代理渠道,在“渠道为王”的思路下,好像只要渠道铺得好就行了。现在,这些老套路不行了,而是需要你的商品真心不错。

  好品质来自于哪里?可能是真材实料,可能是科技创新,但背后都一定有对产品品质极度重视和追求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

  3、品味亦是品牌根基:

  它反映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个人爱好,既蕴含更深的文化内涵,又突出了消费的个性主张,而今天的消费者的确比过去更加追求个性化,他们想有更懂自己、和自己更亲近、更适合自己、又更能表达自我的品牌。而一旦通过品味这个维度和消费者建立了强关联,一个品牌甚至可以突破品类界限,实现跨品类发展。

  “品味“还有品尝、玩味这样的意思。站在品牌角度,我们说要”有品味“,站在消费者角度,需要品牌”可品味“,有趣、好玩。

4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零售让都市族不再囤年货

新零售时代来临,如何看待对家居行业影响?

新零售圈地运动中 马化腾有效狙击了马云

新零售圈地运动刚刚拉开序幕 马化腾这样狙击马云

新零售时代的春节怎么过? 从线上玩到线下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