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80、90后成奢侈品消费主力 “剁手”背后的焦虑与辛酸

  最近一段时间,一个《参考消息》的报道引发了中国的关注与热议,近日,贝恩公司发布的《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2017年,中国消费者在内地市场的奢侈品消费增速已超过了海外市场,内地市场增幅达到了20%,其中女性的穿戴、珠宝和化妆品占主导。

  一时间8090后又成为了一个热议的话题,继2017年底的佛系之后,8090后再度登上头条。今天我们就来聊聊8090后热衷奢侈品到底是因为了什么?

  一、日益崛起的8090后奢侈品消费人群

  国际著名咨询公司贝恩公司的报告显示,8090后群体他们定义了一个专属的名字,这就是千禧一代,他们的定义是出生于1983年至1997年的中国新生代年轻人,他们有些刚刚在职场中崭露头角,有些则是刚刚步入职场,他们共同撑起了中国的奢侈品市场。

  贝恩公司表示:许多奢侈品品牌意识到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首先,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占据了32%的全球市场份额;此外,我们也观察到,中国正在涌现出越来越多专注奢侈品行业定性分析的意见专家及机构,如意见领袖(KOL)及相关媒体。与此同时,中国在数字化营销和数字化互动方面也遥遥领先于其他市场。

  但是,各种奢侈品在中国的这些千禧一代手上并不是那些真正的豪奢产品,例如普拉达的手袋、江诗丹顿的名表这样的东西,而是一些轻奢感觉明显的产品,最为著名的例如YSL的口红,兰蔻的化妆品,LAMY的钢笔,古驰的休闲服等等一些并不是那么昂贵但却又属于奢侈品品牌的产品。

  表面上,购买这些产品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对于品质升级的追求。随着中国人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千禧一代进入社会拥有了自己的赚钱能力之后,他们不再会像自己的父母一样省吃俭用过着清贫的生活,而是更愿意追求产品的品质,尤其是化妆品类的奢侈品,国内的化妆品品控不过关的新闻一直是不绝于耳,对于千禧一代来说这种毕竟是要用于自己脸上或者身上的产品,与其购买便宜一点的国产品牌,不如多花点钱买点有品质的产品,这不得不说也是一种对于国内产品品质不相信的过程。

  二是对于个性的追求。化妆品的购买在某种程度上是对于品质的追求的话,那么其他的一些轻奢产品的购买则是对于个性的追求了,以服装、钢笔、饰品这些为代表的产品,国内的产品往往大同小异创新有限,而这些奢侈品品牌则往往是时代潮流的先行者,引领着一些潮流,因此为了追求个性购买轻奢产品也是一种选择。

  这些原因咋一看也有些道理,但是这都是最表层的原因,深层的原因可能远比这些东西复杂。

2页 [1] [2] 下一页 

中国奢侈品消费沉寂5年后增长 美媒:全靠千禧一代

国内奢侈品消费复苏还应该感谢谁?

外媒: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 德勤称奢侈品中欧价差缩小

是“谁”在将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拉回国内?

奢侈品消费报告:境外消费回流 三四线城市增长快

搜索更多: 奢侈品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