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深圳购物中心入市热度不减 主要布局原特区外

  购物中心入市热度不减。记者从第一太平戴维斯、仲量联行了解到,去年有7个购物中心开业,导致市场近9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今年的入市规模将达到172万平方米,原特区外成为新增购物中心的主要布局区域,年轻人成为主要目标消费群体。

  去年下半年开业的万象天地和壹方城以超大的体量不断刷新深圳优质零售物业纪录。

  虽然有大量新项目开业,但预租赁良好,加上原特区外一些位于新兴商圈空置率较高的项目引入中端和大众品牌填补空位,空置率出现大幅下降。所以,全市空置率同比下跌1个百分点至4%。

  纵观2017年全年,全市首层租金维持近几年的稳定水平,同比上涨3%,主要租金增长来源于原特区内成熟商圈的购物中心,而原特区外项目倾向于用优惠的租金策略吸引更多优质零售商进驻,所以租金增长缓慢。市场上可售优质项目仍然稀缺,但业主普遍对资本值心理预期较高,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深圳人口流入将持续惠及优质零售物业,仲量联行深圳零售地产部总监许斌预计,整体租赁需求将保持基本稳定。一方面市区成熟商圈仍然是零售商的首选,将持续吸引品牌进驻;另一方面,在现有存量市场可租赁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品牌扩张将更加关注新开业项目,因此预计2018年新增供应的预租赁情况较乐观。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将有4个高端购物中心项目开业,分别位于福田和龙岗区,将为市场新增体量37.3万平方米。今年全市预计新增体量172.4万平方米,其中38%位于福田区,其余分别位于南山、宝安、龙岗和龙华。全市存量预计将被推高28.6%至774.9万平方米。

  许斌认为,90后、00后逐渐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其对于网络消费的便捷性和实体消费的体验感同样看重,从而催生了零售商对于商业模式的新探索,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数字化平台、融合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购物体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陆剑伟)

2017年逾50个品牌首次进驻深圳购物中心

深圳购物中心今年落实“东进战略” 来福士广场开业

品牌业态高度重合 深圳购物中心如同孪生姐妹

200万平米“等待入市” 深圳购物中心高速发展

深圳购物中心冰火录:有的商场半数空置

搜索更多: 深圳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