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2018年十大热门消费趋势出炉:新科技驱动大变革

  最有可能的是,智能手机是第一个将消费者暴露于这些问题之下的设备。如今,我们已经使用生物特征数据,例如指纹甚至面部识别来解锁屏幕。但如果智能手机能交互地使用这些信息,许多人会感到不安。近半数消费者说,他们会被一款经常看着他们的脸的智能手机吓到。多达40%的人说,如果他们的智能手机看到他们开心、悲伤或无聊,并做出相应反应,那将令他们感到毛骨悚然。

  休闲社会:Leisure society

  在任何情况下,超过32%的人认为机器人将取代他们的工作,但他们认为自己不需要找其他工作来寻找生活中有意义的事情。此外,近四成的人相信自己的爱好也会发展成为新的收入来源。由于这个原因,很可能会有更多的人面临工作和休闲变得更加复杂的情况,而收入则来自于许多不同的来源。

  我们是否正走向一个休闲社会?事实上,1/3的人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能被智能机器人处理,给他们所有他们想要的自由时间。近1/4的受访者甚至看到了智能机器人掌控一切的未来。

  你的照片就是房间:Your photo is a room

  照片是我们反复重温记忆的工具,但它们可能会变成我们可以自由漫步的房间。像光场摄影这样的新技术正在改变照片本身的性质,我们很快就能从更多的角度重新审视我们的记忆,而不是一个平面框架。

  3/4的消费者认为,在婚礼或生日等场合拍照,并在虚拟现实中再现它们,就好像你是其中的客人一样,在五年内就会成为现实。那些目前使用AR或VR的人对这个领域有更高的兴趣,56%的人甚至想要有内置AR或VR功能的隐形眼镜。

  空中街道:Streets in the air

  城市不仅容纳了地球上的大部分人口,而且消耗了更多的自然资源。但是城市在世界范围内只占用了1%或更少的土地面积,换句话说,城市非常拥堵。所以,39%的人认为他们的城市是如此的繁忙,以至于需要在空中为无人机和飞行车辆提供道路网络。

  而38%的人认为,无人机实际上可能会落在他们的头上。因此,需要一种了解无人机飞行位置的方式,这样市民就可以采取预防措施。因此,目前的AR或VR用户中,有55%的人会喜欢能可视化这些空中道路的AR智能手机应用。

  此外,近50%受访者希望无人机能迅速地运送外卖食品,而当餐饮送达的时候,菜仍然能保持热度。77%的人认为大多数在线零售商将使用无人机,以便减少交付时间。

  随处充电的未来The charged future

  一个连接的世界需要移动电源,保持电力流动就像保持连接一样重要。56%的高级互联网用户预计,智能电池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对手机、汽车等所有产品的看法。

  71%的人希望电池续航时间更长,让他们不需要担心充电。同样比例的受访者也希望电池能在几分钟内完全充电,从而能以防万一。消费者多年来始终希望能获得这样的电池,但现在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它们将在5年内成为主流。

  50%的人甚至认为,使用我们周围空气中的无线电信号充电的电池有望在三年内普及。多达63%的人想要电动汽车,只有33%的人喜欢燃油汽车。尽管如此,还是有1/3的人认为燃油汽车不容易被取代,这表明在通往“充电未来”的道路上仍有可能出现减速阻碍。

来源:Wind资讯

2页 上一页  [1] [2] 

斐讯0元购是骗局还是普惠科技?律师:买理财得路由器

拥有2亿年轻用户,这个科技品牌的时尚野心有多大?

火理财CEO吴华:科技创新助力构建金融新生态

服装生意不好做?步森想剥离服装向金融科技转型

科技构筑美丽 DHV以感恩的方式开启2018

搜索更多: 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