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2018年十大热门消费趋势出炉:新科技驱动大变革

  Ericsson ConsumerLab有20多年研究人们行为和价值观的经验,通过全球消费者研究项目获得相关数据,该项目每年在40多个国家采访10万多人。本次报告受访者都属于新兴数字技术的城市早期采用者,经常使用如智能语音助理、虚拟现实头盔以及增强现实应用等新兴科技。

  身体即用户界面:Your body is the user interface

  数字技术(Digital tech)开始以人类的方式进行互动,已经使用智能语音助理的消费者正在引领一种行为演变趋势。超过50%的人相信我们会用身体语言、语调、触觉和手势来与科技互动,就像人与人打交道那样。2/3的人认为这种趋势将在3年内实现,并且当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与其他类型的技术交互时,他们很可能开始考虑对连接性的普遍需求。

  尽管键盘和鼠标是普遍存在的,而且今天几乎所有人都接受了它们,但81%的智能语音助理用户实际上认为,这种传统的输入设备将在5年内过时。调查显示,还有许多其他接口也将被直接交互和依赖连接所取代。比如,受访者将无人驾驶汽车评为下一个最终人人都会购买的科技产品。这不仅意味着方向盘和踏板被终结,还意味着汽车将不得不与行人直接互动。

  升级耳机: Augmented hearing

  许多智能手机制造商现在放弃了耳机接口,转而支持数字多功能接口,这迫使消费者转而寻找无线替代品。这意味着,当消费者升级他们的手机时,也需要升级他们的耳机。

  因此,在接受调查的所有高级互联网用户中,有50%的人认为,让你选择自己想听或不想听的声音只需3年就会成为主流。81%的人认为耳机应该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所以你永远也不需要把它们拿出来,这种设计将在5年内成为主流。

  永无止境的新事物:Eternal Newbies

  30%的受访者表示,新技术使他们无法及时更新自己的技能,这就意味着我们中的许多人即使在执行日常任务时也会觉得自己是个新手。但对许多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机会。接近50%消费者认为,科技将使学习变得更快捷。而努力学习和重新学习将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激烈竞争,55%的人认为技术变革将加速在工作中所需技能的改变。

  多达46%的人表示,互联网让他们比以往更快地学习和忘记技能。如今,半数人承认自己经常在网上搜索如何做事情,因为他们要么已经忘记了方法,要么因为有了新的方法去做同样的事情。

  社交网络变身广播信息平台:Social broadcasting

  消费者很清楚,社交网络正日益成为标准化的广播信息平台,而这些信息更倾向于传播一种观点,而不是邀请对话和互惠。55%的人认为有影响力的团体利用社交网络来传播他们的信息,同样数量的人认为政客们利用社交媒体来大肆宣传。

  50%受访者表示,AI将有助于检查社交网络上陈述的事实是否真实,同样多的受访者也喜欢用AI来验证政客们所说的“真相”。目前有多达41%的人使用智能语音助理,他们甚至想使用AI来自动回复邮件。

  智能广告:Intelligent ads

  受访者中,40%的人说他们不介意广告,如果这意味着他们得到了免费服务,只有1/3的人说他们实际上不喜欢广告。消费者自己也看到了利用技术来减少广告的机会。例如,3/5的人希望雇佣AI来屏蔽在线广告。

  说到AI,42%的人认为公司会用它来制作智能广告,这类广告知道如何说服我们去买东西。3/5的消费者希望能够使用AI进行价格比较,从而帮助他们选择更好的供应商。超过50%的AR或VR用户认为,广告最终会取代广告上的产品。例如,你可能会在VR广告中体验前往沙滩的感受,并意识到你不再需要前往现实沙滩去假期了。

  不可思议的人机交流: Uncanny communication

  50%的受访者表示,不能分辨人和机器之间的区别会把他们吓跑。换句话说,不确定性的感觉足以产生消极的反应。这对已经在进行的自动化会产生影响。例如,多达1/3的人表示,他们将在客户服务中避免接触使用智能机器人的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斐讯0元购是骗局还是普惠科技?律师:买理财得路由器

拥有2亿年轻用户,这个科技品牌的时尚野心有多大?

火理财CEO吴华:科技创新助力构建金融新生态

服装生意不好做?步森想剥离服装向金融科技转型

科技构筑美丽 DHV以感恩的方式开启2018

搜索更多: 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