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周报:永辉再购红旗连锁股份 阿里加速整合大润发

  6、商场餐饮已过红利期:返现补贴无底洞 仅两成可盈利

  从两年前开始,商场就不是餐企的福地了。如今,80%的商场餐企都在赔钱,你还想扎进商场吗? 商场的租金逐年在涨,但菜品价格却不能涨,压力集中在餐企,再好的盈利能力也会受到束缚。”知情人士表示。

  那些逐年涨租的,自然是人流充沛、业态不错的商场。这样的场所,对餐饮品牌要求颇高,如果餐饮小白或是新生品牌费尽心力进驻了,高企的房租和可以预见的运营成本,对其盈利能力都是考验。

  “去年比前年好一点,盈利。不过,不是每一家店都盈利,而是算总账盈利。”一有着百余家店面的餐饮连锁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该企业的商场店占了其店面数量的90%,他说,商场从来没给过什么补贴,盈亏都是自己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企业在餐饮行业已经“滚”了十二年,其盈利能力,自然比一般餐企更强。

  7、天猫大润发融合加速 数百商品上架167家大润发超市

  进入2018年,天猫与大润发融合加快,天猫新零售落地加速。1月2日,天猫宣布天猫超市数百货品已在华东地区20个城市167家大润发上架,涉及休闲零食、家清家居、收纳日用、洗护美妆等快消品类,这也标志着天猫和大润发的新零售融合进入实质性阶段。一个多月前,阿里巴巴224亿港元入股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后者所经营的欧尚和大润发正是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双方合作也被解读为中国商业零售史上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一次系统性改造。

  8、支付宝年度账单事件启示:不能漠视个人数据和数据权利

  支付宝年度账单事件,不管用户的态度如何,不管经营者如何“调整”或道歉,都不是问题的关键。这既是互联网前时代的“个人隐私”保护问题,也是互联网时代“数据权利”保护问题;政府、经营者、用户都必须在“数据权利”保护的法律框架下行使各自的权利,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支付宝以及阿里应该懂得什么叫“个人数据”和“数据权利”,即使我国有关此问题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体系都不是很完备,但作为一家有规模、影响力、有抱负、有理想的大公司,一定能从“犯错”中吸取教训,及时纠正,获得用户更持久的信任。

  9、去年电商收入破50亿 森马成国内服装集团最大黑马

  森马电商1月2日宣布,2017年其零售渠道的电商销售额首次突破50亿元,大幅超过海澜之家、美邦服饰等业界巨头。在过去一年中,除了主营的服饰品类,森马还逐渐增加了箱包、鞋帽、内衣等品类,包括纯线上运营的面向0至6岁婴幼童的Mini Balabala和定位在高端消费人群的品牌哥来买。

  10、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加强微信电商布局

  1月4日,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共同宣布,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运营微信社交生态中的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探索并引领社交电商领域的模式创新。

  据了解,美丽联合集团CEO陈琪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合资公司成立后,会基于京东在微信发现频道中的“购物”一级入口内的多项资源及现有零售基础设施,整合美丽联合集团在运营蘑菇街、美丽说等领先电商平台过程中积累的社交电商经验,同时利用微信小程序等持续开放能力,延伸京东在供应链、物流、大数据等零售基础设施上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掘和创造社交电商的场景和模式,为商家创造全新的市场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服务和创新的购物体验。

  (来源:联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梅西百货、西尔斯等美国传统零售商宣布2018将再关店

服饰周报:除了各新零售门店,品牌的渠道拓展还有啥

2150台Cruzr机器人上岗,优必选联合居然之家打造智能新零售

全美零售业联盟展:关于2018年零售的六大判断

马莎百货将香港和澳门零售业务出售给Al-Futtaim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