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周报:永辉再购红旗连锁股份 阿里加速整合大润发

  过去一周(1.1-1.7),永辉超市拟再收购红旗连锁9%股份;凯德广场和第一代万达殊途同归被万科印力收购,京东生鲜超市7FRESH开业未来5年将开超1000家店,支付宝年度账单事件启示:不能漠视个人数据和数据权利……

  1、永辉超市拟再收购红旗连锁9%股份 将成第二大股东

  1月2日晚间,红旗连锁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及其一致行动人曹曾俊与永辉超市签署了《股份协议》。

  曹世如、曹曾俊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合计12,240万股红旗连锁股份(其中曹世如转让10,744 万股,曹曾俊转让1,496万股)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永辉超市,合计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永辉超市将持有公司2856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将成公司第二大股东。曹世如持有公司股份327,420,0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4.08%,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红旗连锁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主要是为实现公司长远发展,拟通过协议转让所持公司股份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

  同时,永辉还与红旗连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此外,永辉超市确认,除本次股权交易及已披露的关于公司 9%股份的受让计划,其于未来 12 个月内无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2、凯德广场和第一代万达殊途同归被万科印力收购

  1月5日,凯德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出售在中国20家购物中心项目的100%股权及相应负债,收购这一资产包的是万科旗下商业地产平台印力集团。根据协议,三方将联合收购凯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在中国国内的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的100%股权并承接相应的负债,交易对价为83.65亿人民币,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对于此次双方的交易,《联商网》主笔郭歆晔认为,对于凯德而言,新的战略就是主打一二线大城市及8万平方米(不含停车场和办公楼宾馆)以上优质大型购物中心。因为就运营而言,国内项目过剩,购物中心要获取客流就必须常年举办各类活动,而中小型购物中心面积有限难以承担活动成本。

  3、乐天玛特出售在华业务进展不顺 第三轮注资不可避免

  据韩联社报道,乐天玛特在华业务的出售工作已经开展4个多月,但进展很不顺利。

  1月3日,乐天玛特方面表示,第二轮注资的3亿美元,目前仅剩200多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估计会在这个月月底全部花光。报道指出,这3亿美元中,有2.1亿美元用来偿还当地金融机构的债务,其余9千万美元用于运营支出。乐天内部和外界都认为,考虑到目前出售进展不顺,第三次输血将不可避免。

  4、京东生鲜超市7FRESH开业 未来5年将开超1000家店

  1月4日消息,在试营业6天后,京东首家线下生鲜超市7FRESH亦庄大族广场店正式开业迎客。

  作为京东零售生态开放赋能的首个“样板”,门店中大部分商品都可在7FRESH的独立APP上同步售卖,以门店为中心的3公里范围内,还能享受最快半小时送达的“特权”。同时,7FRESH在智慧科技方面增设了诸多应用,在智能时代提升消费体验。

  京东集团副总裁、7FRESH总裁王笑松表示,未来3到5年,7FRESH将在全国铺设超过1000家门店,保证消费者随时随地都能购买到安全、优质的生鲜食材和食品。

  7FRESH开业意味着京东无界零售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可以预期,7FRESH也将成为京东线上、线下融合业态的前沿阵地。

  5、12月全国新开了126个商业项目 华东依然强势

  据联商网&搜铺网统计,12月全国新开业的各类商业项目126个(不含专业市场、游乐园、酒店、商业街区及写字楼裙房,且商业面积≥3万㎡),新增商业体量超1208.61万平方米。

  区域上看,一向强势的华东一家独大,53个新开业商业项目数量几乎占据全国的一半;西南在两大重点城市成都和重庆的抢眼表现助推下,以21个超过同样经济较发达的华南地区,而华南则以16个位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向来萎靡的西北地区此番开业数量上双,与华中同为12个并列;北京单月连开5个,让华北单月开业数量也达到了11个;东北吊车尾,仅开出了长春欧亚三环购物中心这一个项目。

2页 [1] [2] 下一页 

梅西百货、西尔斯等美国传统零售商宣布2018将再关店

服饰周报:除了各新零售门店,品牌的渠道拓展还有啥

2150台Cruzr机器人上岗,优必选联合居然之家打造智能新零售

全美零售业联盟展:关于2018年零售的六大判断

马莎百货将香港和澳门零售业务出售给Al-Futtaim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