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7餐饮十大现象盘点:又一波网红餐饮死了

  6、餐饮企业迎来上市潮 港股受欢迎

  6月27日,广州的老字号广州酒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相关评论认为,这是近8年来唯一在A股成功上市的餐饮企业。

  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已有6家餐饮企业在港交所申请IPO,其中2家申请于主板上市,4家申请于创业板上市。而目前,在香港成功上市的餐饮企业已超20多家,除了香港老字号的餐饮企业外,味千、小南国、唐宫中国、呷哺呷哺等很多内地餐饮企业也纷纷在香港圆梦上市。

  相对A股上市的困难而言,港股上市的程序相对简单,对企业上市要求相对宽松。因此,许多餐饮企业选择在香港上市。

  7、外卖市场竞争激烈 双雄争霸上演

  8月21日,饿了么宣布5亿美元合并百度外卖。据了解,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至此,外卖市场正式从三足鼎立状态转入双雄争霸的格局。

  作为O2O的主要战场之一,外卖行业在经历了补贴大战后进入盈利阶段,也进入了被称为“下半场”的冷静期。如何深化流量入口以及提升盈利能力,将成为两大巨头未来的工作重心。

  8、中式茶饮崛起 成购物中心最受欢迎品类

  继喜茶、奈雪の茶成为热点后,“新中式茶饮”这个概念越来越受到全行业的关注。许多城市的街边乃至购物中心里都悄然出现了不同品牌的茶饮店,而在一二线城市的茶饮店门口更是出现大排长龙的现象。

  除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茶饮店还吸引了资本和风投的目光。据数据显示,包括喜茶、奈雪的茶在内的新中式茶饮市场融资额已超出13亿元。

  中式茶饮存在的巨大潜力,让企业或者了可观利润的同时,进驻购物中心也为引流做出了贡献,未来,或许中式茶饮将走出国门,填补海外市场的空白。

  9、新零售来袭 餐饮格局发生变化

  新零售的推出,也就是企业将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今年,以“盒马鲜生”为首的“新零售”成为餐饮业的热点话题,盒马生鲜将餐厅、超市、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将生产、体验环节结合,创造出了全新的体验。

  虽然目前餐饮还普遍存在数据化智能化不够、增量市场没打开、没有和更主流的消费场景融合等问题,但随着新零售的引入,对生产、流通与销售等过程的升级改造,让餐饮业在线上线下开始了深度融合,餐饮业态结构和生态圈也在被不断重构。

  10、高铁推行互联网订餐 外卖迎来新市场

  今年4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引入“互联网+”建立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并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等服务。

  7月17日,铁路部门宣布正式推出动车组列车网上订餐服务。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不仅可以预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还可以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只要按页面提示选餐、用支付宝付款即可。订餐成功后,高铁服务员会把餐食送到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此动作意味着,高铁列车将有望通过统一的网络平台,实现所有餐品将明码标价。

  (来源:联商网 刘晓悦)

2页 上一页  [1] [2] 

超市周报:苏果试水生鲜餐饮化 大润发签采购协议

2017餐饮年度汉字:分!

餐饮行业这7个坑,来年你可千万别再跳!

食药监总局解读网络餐饮新规:平台不当“甩手掌柜”

试水“超市+餐饮”双业态 苏宁精品超市落地北京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