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苏果试水生鲜餐饮化 大润发签采购协议

  过去一周(12.25-12.31),苏果大卖场试水“生鲜餐饮化”;云猴网再次转型,成步步高新零售板块线上军团;大润发与天猫供应链订立产品采购协议;万明治将不再担任中百集团总经理……

  1、苏果大卖场试水“生鲜餐饮化” 加快零售转型步伐

  经过3个月的升级改造,苏果奥体庐山路店的生鲜区12月29日正式开业,以全新的“餐饮+生鲜”模式惊艳亮相,品种丰富的鲜活海产及中西式餐饮、宽敞明亮的堂食就餐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尝鲜。该店超市面积6500平米,其中生鲜区1700平米,食堂区域占800平米。

  供顾客就餐的堂食区环境优雅,可同时容纳60-70人就餐。消费者在堂食区可以直接点单、付款、现做现吃,除了人工收银之外,还可通过火星兔子,以及称重收银一体机上完成自助收银,多种收银渠道为堂食顾客提供支付便利。

  2、六大方面开展合作 永辉未来将继续增持红旗连锁

  12月25日,红旗连锁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公司5%以上股东曹曾俊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合计1.63亿股红旗连锁股份(其中曹世如女士转让14280万股,曹曾俊先生转让2040万股)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永辉超市,合计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永辉超市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红旗连锁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永辉超市将持有公司16,32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转让完成后,曹世如持有公司股份434,860,0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 31.975%,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3、韩国超市易买得即将全线撤出中国 去年亏损1.3亿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大型超市易买得(E-MART)在华业务出售工作已接近尾声。

  易买得方面12月29日表示,“5家在华店铺的出售已经获得中国政府批准,至此泰国正大集团(卜蜂集团)的收购正式完成。”易买得1997年进入中国,在华经营历史长达20年。今年5月,集团高层出面证实,“易买得超市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据易买得方面解释,旗下在华6家店铺中,有5家由正大集团收购,剩下1家由于随时可以抛售,实际上已经完成在华业务的撤出工作。

  4、云猴网再次转型 成步步高新零售板块线上军团

  为配合步步高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业务的开展,步步高集团旗下云猴网经营转向,决定停掉“云猴全球购”业务,将其功能转向为新零售业务板块。

  12月28日,步步高(002251.SZ)旗下电商平台之一“云猴全球购”在其官网发布《业务关停》公告。公告显示,因公司业务调整,云猴全球购平台将于2017年12月31日正式关停(在途订单照常提供售后服务)。

  5、大润发与天猫供应链订立产品采购协议

  12月29日晚间,高鑫零售公告称,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大润发中国与淘宝中国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天猫供应链(关联方)订立供应协议,大润发中国同意采购而天猫供应链同意按非独家基准供应相关产品,于集团经营的大润发门店销售。供应协议之期限为自2017年12月3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期间,价格根据产品厘定。

  公司相信,根据供应协议与天猫供应链的合作将使集团得以扩大采购先前仅能在天猫网上平台购得的相关产品,并将提升集团大润发品牌零售门店的产品系统。

2页 [1] [2] 下一页 

红旗连锁与永辉超市、中民未来达成战略合作

山西通报2批次不合格食品 美特好超市所售甘草杏菌落总数超标

韩国超市易买得即将全线撤出中国 去年亏损1.3亿

回顾2017线下消费:超市依旧热闹 便利店兴起

试水“超市+餐饮”双业态 苏宁精品超市落地北京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