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行业这7个坑,来年你可千万别再跳!

  选址

  “没hold房租成本”、“被绑架”、“不了解其中隐患”

  在新中关的购物中心,其实不匹配,我们没hold房租成本,盲目自信,房租压力过大了。

  我们就是把园区店(酒仙桥店)的那套搬过来了,发现不适合,园区店餐饮选择小,竞争小,大家会死等,但是在商场里餐饮太多了,竞争激烈,你家等不及我就去别家了,顾客流失很大。现在这个店已经关了,新中关店还是需要用人,无人(餐厅)不行。

  有两个门店选址不行,想快速发展被绑架,我们进人流量好的商场被绑架进另一家生意不好的,结果一直亏本。最近就关了一个店,这是个教训,像这种“买一赠一”的事情,以后不会再干了。

  2017年三月份第一家店关门了,就是因为选址不当。对整个商区不了解,不知道其中隐患,比如,产权是否清晰、能否办营业执照、会不会扰民、房屋跟第三方有没有纠纷(买卖、抵押)、是否有法律风险。想要长久干下去,这些都要考虑。

  今年8月份,巡茶有一家店单日销售额突破了10万元。被这个成绩激励,我们迅速开了一些直营店。但开这些直营店时,选址或管理不够完善,导致有近三成要关店调整。

  曾经犯过类似的错,没想到又一次栽在同样的坑里。这次的教训是,最赚钱的时刻,往往最危险,千万不能被冲昏了头,品牌发展每一步都要走稳。

  看上去(郑州)万达金街很热闹,但其实那里几乎所有餐饮的生意都是比较差的。我们就掉坑里了,以后选址,会更加注重选择好一些的商场或者综合体。如果没有合适的位置,那就等一等,有合适的再做。

  店面运营

  “厨房一改再改”、“减菜单减到没顾客”

  “仓储和盘点能差100多万元”

  最大的坑是厨房——一个店的心脏部位,没有经验让我们的厨房一改再改,购买设备被忽悠,厨房分区布局不合理,对出品效率影响很大。深刻意识到,只有“心脏”强劲了,整个店供血才会充足,出品效率、品质才能有保证。

  餐厅的楼梯没有设计好,木头做的,损耗比较厉害。这算一个坑吧。不过我觉得这坑太小了,能爬起来就不叫坑,小坎坷而已。所有进入者都需要不断学习,学习就来源于碰壁,经验也来源于碰壁。

  尝试的转型失败了。现在年轻人喜欢简单的东西,越简化越喜欢,我看到这个趋势也想简化。简化菜单、产品,整个视觉上都做减法。logo变小,颜色变少,大量留白,结果市场根本不买账。菜品从50道菜减到30道后,一段时间内营业额下滑,客诉也变多,客人问为什么这个没有,那个没有……

  其实我的西餐基因不适合做减法,我们是一个综合体,涵盖了很多产品,始终是7种感觉,五彩的,后来很快就改了。减产品其实是想控制成本。但我想劝告餐饮人,你的基因决定了你的一切,这是天生具备的东西,后天不要轻易去改。

  今年踩的坑,是对新购物中心的运营能力估计不足。一些新兴的商业地产最初定位比较高逼格,实际落地运营却截然不同,邻居参差不齐,顾客引流和现场运营都出现了很多的问题。

  多伦多有200多家店,没有升级系统之前,仓储管理情况比较混乱,仓储和盘点能差100多万元,对运营效率有影响,也产生了很大的成本压力。

  管理

  “创始人没有空杯心态”“无事业计划,决策草率”

  觅矢纪的“闪现”,教训就是如中欧班长(赵毅)所说,一拨人想出的idea由另外一拨人去操盘执行,思维无法植入操盘者的大脑,执行团队不会从灵魂深处焕发激情去推动执行,就算真心愿意去执行,要么理解不透彻,要么能力有问题,大部分会以失败告终。

  创始人自己没有在一线,没有空杯心态,不能真正的俯下身去创业,是老炮老板最大的坑,心里总想着高大上的东西,其实都是假大空。浪费了时间,精力和资金,错过了一些机会。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行业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

德克士首家无人智慧餐厅开业 餐饮行业加速触网

餐饮行业的成功典范,为什么是星巴克?

2016年度十强出炉 北京餐饮行业平稳回暖

微盟陆文俊:用智慧营销破解餐饮行业倒闭魔咒

搜索更多: 餐饮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