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阿里腾讯纷纷加码线下 谁是下一个红旗连锁?

  生鲜真的是线下零售的一个杀手锏,看看阿里巴巴的盒马鲜生,以及永辉的超级物种,都在争夺这块蛋糕。猜一下,家家悦会成为巨头的蛋糕吗?

  家家悦的“法宝”在于,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通过生鲜基地直采(超过80%)、自有中央大厨房加工、自建生鲜物流配送(一日两配,集中配送率70%以上)、门店实时监测以及全程信息化控制等各个环节的精细管理,生鲜损耗率降至3%,毛利率超15%,均为业内领先水平。

  截至2017年9月,门店数654家,其中80%集中在胶东,威海地区收入占比90%,已实现“走进社区,贴近生活,打造十分钟商圈”的网点密度。

  截至2017年6月,大卖场、农村综合超市、社区综合超市、百货店、便利店、专业店门店数分别为83家、230家、283家、11家、7家和35家。

  此外,家家悦也通过收购来加速扩张。12月13日晚家家悦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47亿元受让青岛维客51%股权,维克将注入两处商业地产,双方将进行后续增资。青岛维克拥有9处超市门店,并在青岛市拥两处物流配送中心。

  今年上半年,家家悦实现营业总收入55.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30%。目前市值96亿元。

  8月份开始,家家悦从约14块钱涨到近期的22块,涨幅约有50%。最近,国信证券给出的合理估值是26.3元。

  谁还会买永辉超市?

  如今,互联网线上红利基本见顶,线下空间成为了巨大的能量池。所以,互联网巨头才会一直买买买。在腾讯之前,阿里巴巴已经先后投资了银泰商业、苏宁云商、三江购物、百联集团、新华都、高鑫零售(旗下有大润发和欧尚)。

  腾讯购入永辉5%股份,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继续增持的计划。创始人家族张轩松、张轩宁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4.21%的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但是,耐人寻味的是,公告还指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张轩松、张轩宁计划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0到1.7亿股永辉超市股份。

  为何还有继续减持的可能呢?难道还会有大鳄要入股永辉?

  早在两年前,2015年京东与永辉超市达成战略合作,以9元/股的价格,合计43.1亿元获得永辉超市10%股权。当时消息披露后,永辉连拉三个涨停。而今年5月京东新的股权结构曝光,腾讯是其第一大股东。

  这个2017年,从年头到年尾,永辉超市都非常高调。年初,永辉超市和今日资本签署了协议,双方将拟增资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

  永辉云创注册资本为10亿,永辉超市持股52%,今日资本持股12%。永辉云创旗下“生鲜餐饮+零售”新业态——超级物种在2017年1月份开业第一家门店以来,就一直加速扩张。

  截止12月15日,超级物种已经在上海、福州、北京、深圳、南京、厦门、成都等7大城市开业门店20家。

  其中,12月15日南京吾悦广场店开业、12月16日北京龙湖长楹天街店以及杭州首家超级物种-古墩印象城店双店同开、12月23日上海颛桥万达店、12月25日成都锦华万达店等,今年内陆续开业至少达到24家。

  永辉超市2017前三季度总营收433.07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70.15亿元同比增长17.00%;净利润为13.92亿元,同比增长70.74%。市值冲破千亿元。

  华安证券指出,消费是未来三年经济的首要动力。未来中高端消费将成为着力培育的经济新增长点,品牌消费、服务消费等领域有望迎来政策礼包。

  申万宏源表示,自2016年四季度开始,行业经营呈现复苏的迹象,且向好趋势已持续四个季度,在经济企稳、消费升级等多重利好因素的促进下,实体零售回暖仍将持续。

  (来源:犀利财经)

3页 上一页 [1] [2] [3] 

永辉超市牵手红旗连锁 会否重蹈入股联华超市覆辙?

股权交易比例有玄机 红旗连锁后续运作仍有看头

永辉超市牵手红旗连锁 拟逾9亿元受让12%股份

六大方面开展合作 永辉未来将继续增持红旗连锁

红旗连锁继续停牌 仍有其他重大战略合作协议事项

搜索更多: 红旗连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