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六大方面开展合作 永辉未来将继续增持红旗连锁

  永辉入股红旗连锁有了最新进展。

  12月25日,红旗连锁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公司5%以上股东曹曾俊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合计1.63亿股红旗连锁股份(其中曹世如女士转让14280万股,曹曾俊先生转让2040万股)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永辉超市,合计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永辉超市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红旗连锁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永辉超市将持有公司16,32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转让完成后,曹世如持有公司股份434,860,0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 31.975%,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同时,12月24日,公司与永辉超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1、战略协同

  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快捷、全面的服务。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2、供应链管理

  整合双方供应链资源,共享渠道,发挥规模效应,升级品类管理策略,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效率。

  3、新业务拓展

  在建立和完善传统零售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在新零售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研究开发新业态、设计建设新型零售门店等。

  4、物流体系

  双方共建共享物流配送网络及能力,提高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5、科技赋能及数据应用

  双方分享其在零售科技及 IT 系统建设等方面的资源及经验,同时基于流程优化、数据共享进行数据分析及广泛应用合作。

  6、精准扶贫

  引进双方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利用各自平台加大销售力度。

  红旗连锁表示,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优势互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联商高级顾问团成员孙裕隆认为,对于市场潜力巨大的西南市场而言,一直以来都是众多国内外巨头零售企业布局的重点,就大卖场业态而言虽然成都已经有永辉、沃尔玛、欧尚、家乐福、人人乐、乐天、伊藤入驻,但除了深耕成都的伊藤外,其它零售企业在成都的影响力与渗透力非常有限,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伊藤与红旗的存在,这两家零售企业,伊藤基本引领了成都本土中高端消费的风向,而红旗“铁桶阵”般的密集化布局以及历史沉淀的品牌信任将成都社区日常生活用品消费牢牢占据领先地位。这种成都本土的特有业态结构对于没有足够差异化优势的零售企业而言,很难通过规模化开店建立起持续优势。

  对于永辉而言,近几年的探索也看到了成都市场的独特性,红旗在成都本土的品牌和渠道优势为永辉在一个城市建立起立体化的渠道结构,为永辉的平台战略落地区域市场,建立可能性标杆奠定了基础,无论是进行双方供应链的整合还是围绕社区商业进行多业态探索与尝试都具有积极意义。

  而相对于红旗连锁而言,多年深耕成都除了拥有先机优势下的品牌沉淀外,最主要的优势就是密布成都的2700余家社区类零售门店,这些门店的面积以及商品结构上虽然有一定差异,但整体上都是以日用生活品为主,对于社区居民的生活消费便利以及改善缺乏支撑,相较于周边夫妻店也并不具有价格和便利优势,对于红旗而言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而永辉本身所形成的零售布局以及战略推进能力无疑是红旗连锁最好的选择,但红旗本身所具有的优劣势是否可以在永辉入股后得以充分改善,关键还在于红旗连锁是否能够充分拥抱永辉的平台战略,是否能够激活内部自我。

  如果永辉入股后磨合顺利,未来不排除永辉控股红旗连锁的可能。

  (来源:联商网)

红旗连锁继续停牌 仍有其他重大战略合作协议事项

永辉计划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红旗连锁股份

零售周报:阿里大润发合作内幕曝光 永辉入股红旗连锁

永辉拟9.46亿入股红旗连锁 四川商超格局或将生变

永辉超市9.47亿受让红旗连锁 将全面战略合作

搜索更多: 红旗连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