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时尚零售将爆发价格战 千禧一代更渴望性价比高的商品

  咨询和研究公司Spark创始人Malinda Sanna解释称,百货零售业的持续下滑反应出现在的消费主力已经更新换代,该传统模式的目标消费者年龄普遍已超过55岁。丰富的产品和折扣已经无法吸引新的消费者了,商家亟需更多的创意方案来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面对各零售商大面积关闭实体门店的现状,Edited认为消费者对线下服务的需求正转移到快速送货上,消费者对便利的退货政策与即时收货的渴望愈发强烈,因此零售商在减少实体门店人员配置的同时应该重视仓储与物流环节人员的投入与培训。

  为响应这一趋势,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奢侈时尚精选购物平台Farfetch于今年与Gucci、Saint Laurent等奢侈品牌在包括巴黎、伦敦、东京、纽约全球十大城市发起“90分钟到货”服务,被视为迄今为止最有效率的时尚电商快递服务。

  据Farfetch内部消息人士向时尚头条网透露,该服务未来将进一步普及至全球主流奢侈品牌与城市,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这一极致的购物体验。有分析人士表示,二者此次合作更主要的是为打通线上与线下业务的壁垒所做的一次尝试。

  为更好地解决线上线下零售模式之间的冲突,主张将两种模式界限模糊化的“新零售”成为今年业界最受关注的话题。在新零售场景下,传统零售的桎梏已被打破,所有的触点、场景都可以转化为一种提供服务和体验的场所。

  作为新零售概念的领先者,Farfetc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sé Neves在接受时尚头条网采访时表示,线上线下的融合是市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目前电商的市场占比为15%,尽管从0到15%的发展速度对实体经济产生极大冲击,但是分析师推测,电商将在扩张至25%左右时触碰天花板,未来消费者的主要消费行为仍将发生在实体店铺内。因此,今后的趋势是利用线上更好地为线下实体服务,实现“后全渠道”和“增强零售”的时代。

  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母公司PVH集团首席执行官Emanuel Chirico则认为,零售商需要在线上为消费者创造多样化的购物体验才能刺激消费者作出冲动性消费。

  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近年来也开始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入侵时尚零售领域。今年6月,亚马逊宣布推出测试版Prime Wardrobe“先试再买”服务以弥补线上购物无法线下试衣的短板。

  据悉,Prime Wardrobe服务将涵盖超过100万种商品。

  该服务作为亚马逊Prime会员福利之一,不仅双向寄送免运费,也不额外收取服务费。单次可下单至少3件,至多15件衣服。订单费用还将视用户决定留下的件数享受相应折扣,最终下单3件以上将享受至多8折的优惠。不过目前该服务处于测试阶段,仅邀请部分会员体验。

  “先试再买”的Prime Wardrobe所涵盖的品牌包括Calvin Klein、Hugo Boss和Theory等中高端品牌,以及大众类的Adidas、J. Brand、Milly、Parker、Levi's和亚马逊的自营服装品牌等。目前亚马逊旗下自营服饰品牌已经达到14个。

  亚马逊CEO贝索斯认为,在未来几十年内,零售行业有三点不会发生变化,第一,顾客喜欢低价的东西;第二,顾客喜欢送货速度更快;第三,顾客希望更多更快的选择。这与Edited的预期恰恰相符。

  为满足消费者对优质与个性化兼备的购物体验的需求,Katie Smith建议各时尚零售商尽可能地采用聊天机器人、语音激活设备等新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此外,线下实体店中的“体验式零售”也非常重要,为此美国高端连锁百货Nordstrom会在商场内提供修甲服务,而Prada纽约旗舰店中设有专门的表演空间,Lululemo则会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瑜伽课程体验,Farfetch旗下的Browns买手店更为消费者设置了可以放松的冥想室。

  有分析指出,新零售已成为品牌真正接触消费者,实现品牌价值的核心战场,在大数据驱动下,品牌商可以更深刻地理解消费者需求,包括显性需求、隐性需求,以及没有被激发出来的需求,让品牌真正围绕消费者来有针对性地创造个性化产品和服务。

  Edited在报告中还强调,明年会是零售商与消费者间重塑并巩固关系的重要转折点,无论是时尚还是奢侈品牌,安于现状的零售商将面临被消费者淘汰的危险,相反那些迎合消费者需求变化、尝试去了解接受新趋势的零售商则有机会走得更远。

  以技术为驱动,以消费者购物体验为核心将成为时尚零售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来源: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刘强东的秘密武器上线 它能改变在线奢侈时尚零售格局吗

哪个品牌最赚钱?上半年奢侈品及时尚零售业绩PK

“小而美”的时尚零售已经完蛋了?

英国零售业阴云丛生 又一家时尚零售商倒闭

亚马逊这个“魔盒”为何让传统时尚零售感到害怕?

搜索更多: 时尚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