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刘强东的秘密武器上线 它能改变在线奢侈时尚零售格局吗

  在初期的原始资源抢夺战过后,奢侈品电商未来将是关于新零售服务精耕细作的比拼。

  中国奢侈品线上市场正在成为天猫和京东的两巨头之争。随着局面越来越清晰,不断挑动市场神经的问题是未来这场仗究竟会怎么打。

  据时尚头条网获得最新消息,京东今日宣布推出全资开发的奢侈品服务平台TOPLIFE,APP应用程式已正式亮相各大应用商店,向用户开放初版APP公开下载。该平台将以品牌官方旗舰店的模式链接各奢侈品牌。据悉,TOPLIFE将根据每个品牌的定位为其量身定制了线上官方旗舰店,通过为品牌搭建独立的展示空间,将帮助品牌呈现更深度与个性化的形象。

  目前,La Perla,Emporio Armani,Rimowa,B&O Play,Ports 1961,Trussardi等合作品牌已于9月在TOPLIFE先期上线。

图为TOPLIFE APP界面

  要看懂新平台的战略意义,需要关注TOPLIFE几大亮点。首先这是一个独立APP平台,完全独立于京东主站运营。

  显然,新平台与京东主站的差异化策略旨在将京东2.58亿活跃用户中的奢侈品消费人群划分出来,从而进行更加精准的培养和数据收集,同时也意味着奢侈品业务在京东整体业务中的重要性提升到新的高度。有分析则认为,由于京东最初以数码业务起家,一直无法摆脱刻板印象,因此独立APP平台有助于塑造更具有一致性的品牌形象。

  第二个亮点在于京东的传统优势,即供应链和物流服务。京东为TOPLIFE配备了高端仓储设施。在上海亚洲一号的嘉定园区,京东投资兴建了全新设计理念的奢侈品仓。在官方新闻介绍中,京东用大篇幅介绍了线上APP平台背后的基建投入。

  据悉,仓库建筑面积达20000平方米,专门设立了恒温区和恒湿区两部分环氧地坪能够防尘避电、恒温恒湿的室内环境有利于高端商品的保养存放。为了保证商品安全,该仓库采用密码锁、人脸识别、24小时监控、110联动报警、指纹识别等多重安保系统。与此同时,仓库内还设立了一个专门用于存放顶尖奢侈品的“金库”,整座库墙体采用了钢筋网混凝土材质,并配有银行专用的防盗互锁门,安全等级又提高了一个层级。

  物流方面,京东为TOPLIFE商品配送开通了航空运输专线,以及早前推出的京尊达白手套服务,北上广深蓉下单后最快一天送达,其他城市三天送达,希望实现“高端商品由专仓、专机、专人、专车、专线的全流程化专属尊贵的物流服务”。

  可见,TOPLIFE并不仅仅是一个线上的奢侈品电商APP,其背后的仓储物流才最终体现了“京东特色”。京东希望打造的奢侈品体验是从仓储到配送到家的全链条高端体验,强调的奢侈体验感。

  第三,以硬件为特长的京东正在弥补短板,TOPLIFE对奢侈品电商的软性服务客服体验进行优化。据官方介绍,TOPLIFE的客户服务标准将区别于普通电商客服,为每位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时尚顾问服务,该团队由品牌直接培训并经过在线下门店的观摩研习。除此之外,TOPLIFE时尚顾问团队将提供24小时在线顾问服务。

  若TOPLIFE能够如介绍一样提供个性化时尚顾问服务,不断模拟出线下奢侈品购物体验,那么该平台的推出将进一步改变时尚电商的格局。随着TOPLIFE的正式推出,手握大数据和2.58亿活跃用户的京东已经敲下了时尚野心的实锤,从最初的“门外汉”真正渗透到中国及国际的奢侈品市场中。

2页 [1] [2] 下一页 

董明珠个人举债入股银隆 携刘强东王健林布局新能源

一盒中秋月饼背后:藏着马云的口味和刘强东的审美

“二选一”愈演愈烈之际 刘强东亲自站台力挺服饰品牌

京东全力扶持服饰品牌 刘强东亲自站台

刘强东:当初本打算从政 “实事求是”为一生准则

搜索更多: 刘强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