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三季度市场份额:永辉、步步高均提升0.2%

  越来越多的实体零售商努力尝试新的经营模式,更好地满足购物者需求。凯度消费者指数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快速消费品市场销售额增长3.6%,呈现进一步回暖的态势。

  从各区域来看,西部与南部地区市场表现良好,增幅分别为6.0%与4.2%。此外重点城市与省会城市增长稍快,达3.7%。

  从渠道来看,线下渠道增长率整体为2.2%,低于总体增幅。在所有线下渠道中,现代通路(包括大卖场、超市和便利店)为了加速推进零售创新,利用新技术提高线上线下的融合,提升购物体验而开拓了新的生意增长空间,从而其增长要高于线下整体,达到2.9%。

  报告显示,国际零售商中沃尔玛与家乐福最近几个季度的市场份额有明显的恢复。在关闭部分业绩不善的门店,他们进行积极的业态和经营模式调整,以提升竞争力,吸引更多购物者。通过开设比现有大卖场小30%-50%的紧凑型卖场,大型零售商有意减少非日用品类的销售面积,希望让消费者更方便快捷地选购到日常需要的商品。今年6月,家乐福在无锡开设Easy家乐福,这也是家乐福首次在上海地区之外启动这一新型业态的发展。近日家乐福还联合中国银联推出了电子钱包“Carrefour Pay”,加快移动支付创新的步伐。

  报告也指出,三季度本土零售商整体增长继续领先于国际零售商。高鑫零售集团成功扩大消费者的购物篮规模,市场份额与同期相比提升了0.4个百分点。永辉和步步高通过持续的门店拓展,保持增长。2017年上半年,永辉共有64家新店开张,步步高则有22家。这两家零售商继续通过扩大渗透率,巩固了自身的市场地位,并在今年第三季度提升了0.2个百分点。

  在新零售时代下,更多领先的零售企业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战略,为顾客带来一体式购物体验。比如,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到家的平台,在附近永辉门店选购生鲜和杂货,下单后一小时内便可送达。一些地区的消费者也可以直接通过“永辉生活”APP购买到产地直采的生鲜食品,并享受会员的优惠, 创造了新的零售体验。

  另外,凯度消费者指数研究显示,电商渠道在第三季度销售增速依然强劲,达24.3%。截止到2017年9月8日的12个月,电商渠道的市场份额已达到7.4%,较去年同期上涨1.7个百分点。

  网购已逐渐成为消费者的主流购买渠道。过去一年内,有60%的中国城市家庭在网上购买过快速消费品。即使在下线城市(县级城市及县城),也有超过一半的家庭有过网购行为。

  2017年,电商巨头的角斗场已经转到线下。除了开展“超级品牌日”等活动加大线上促销和推广的力度,阿里巴巴和京东都迅速发展线下业务。除了布局生鲜电商易果生鲜以外,阿里投资53亿人民币增持菜鸟物流的股权,并希望依托大数据赋能的信息管理系统,改造数以百万计的传统零售店,提升这些店铺在运营,配送和商品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此举无疑将帮助电商进一步拓展线下的足迹,最大限度地满足下线城市和农村地区目前没有接触电商的消费者的需求。

  (数据来源:凯度消费者指数)

京东的无人超市和无人便利店都开业了

红色六安你好,红色京东超市来了!超多红色实惠等你来拿!

永辉超市:菜篮子工程走出生鲜巨头

多点Dmall新零售店在京试运营 助力传统超市转型升级

优化跨境采购能力 永辉超市全资收购东展国贸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