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肉价回落 6月CPI重返“1时代”

QQ图片20160711012024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9%,涨幅相较5月回落0.1个百分点,自今年2月以来重返“1时代”。其中,猪肉价格涨幅回落3.5个百分点,成为拉低CPI的重要因素。业内提醒,尽管物价指数小幅回落,但面对可能出现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行、洪涝灾害导致食品价格短期上涨等情况,仍需提高警惕。

  具体来看,在影响物价水平的八大类价格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7%,推高CPI上涨约1.08个百分点,畜肉类、水产品价格走势依旧坚挺,鲜菜、鲜果价格则有不同程度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强调,虽然权重占比较大的猪肉价格依旧同比上涨30.1%,但涨幅比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成为拉低6月CPI涨幅的重要因素。剩余七大类价格中,除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之外,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衣着等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而在环比方面,由于暑期临近,出行人次增加,飞机票、旅游价格环比分别上涨3.8%和2.1%,此外,西药、中药和医疗服务价格也各有上涨。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认为,医疗服务、旅游等价格上扬,表明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居民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的改善。

  尽管CPI涨幅出现回落,但有专家提醒,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洪涝灾害,大幅增加了鲜菜、生猪的供给压力,或推动食品价格短期内显著上涨,有关部门应及时做好价格监测预警,保障与居民生活紧密相关的肉鱼蛋菜价格供应,平抑物价季节性波动。

  展望下半年,业内普遍认为我国物价将仍维持在温和上涨水平,但下半年国际大宗商品大幅上行或将逐步传导至居民消费价格领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认为,下半年CPI上升压力相对较小,物价运行整体趋于平稳,“不过许多蔬菜价格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明显,进入秋季以后产量下降,如果有投机行为介入,不排除部分菜价再次飙升,推高CPI的可能”。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 胡潇/制表

中国6月CPI同比上涨1.9% 涨幅重回“1时代“

CPI同比涨幅重回“1”时代 分析师观点两极化

6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三成 CPI同比涨1.9%

6月CPI数据本周日出炉 或重返“1%”时代

6月CPI涨幅或重回“1”时代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