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6月CPI涨幅或重回“1”时代

  一路上涨的猪肉价格终于停下脚步。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21日-30日,全国50个城市猪肉后臀尖(后腿肉)及五花肉价格分别环比下降0.5%和0.3%,是5月以来的首次降价。本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就将公布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计,受食品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下行的影响,6月CPI涨幅或小幅回落,重回“1”时代。

  实际上,近期多部门发布数据均表明,在物价篮子中占比较重的猪肉、蔬菜价格都出现回落。其中,农业部监测显示,2016年第25周 (6月20日-26日)猪肉周均价为每公斤26.79元,环比下跌0.7%。商务部6月2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30种蔬菜平均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7%,鸡蛋、白条鸡价格比前一周分别下降1.7%和0.6%,豆油、菜籽油、花生油及6种水果平均价格也有不同程度回落。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6月前三周猪肉平均价格仍高于5月,但已出现见顶回落迹象,加之7-8月是猪肉消费的淡季,肉价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较低。在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看来,6月多项高频数据显示通胀下行速度有所加快,预计6月CPI同比增速继续放缓至1.8%的水平。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还进一步指出,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元走强引发商品价格下跌,叠加国内需求疲软正回归中性,通胀压力减轻,维持国内通胀见顶判断,预计6月CPI涨幅将跌破2%。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

6月CPI或小幅下降

全国30省份5月份CPI涨幅回落

全国30省份5月份CPI涨幅回落 北京涨幅跌破1%

多机构预判通胀见顶回落 6月份CPI或重回“1”时代

统计局:前5月CPI环比下降0.5% 居住价格上涨0.1%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