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6月CPI数据本周日出炉 或重返“1%”时代

  国家统计局将于7月10日(本周日)公布6月份CPI、P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受蔬菜等食品价格回落影响,6月CPI同比或较上月2%的涨幅略有回落;而在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及低基数因素刺激下,PPI跌幅则有望显著收窄。

  今年以来,CPI一直保持着温和上涨态势,上半年低点在1月份,为1.8%,此后CPI步入“2%” 时代。

  不过,6月份CPI有可能重返“1%”时代,机构普遍预期的涨幅在1.8%-1.9%。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表示,6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但降幅比上个月收窄,蔬菜类价格延续回落态势,猪肉价格小幅上涨,非食品价格环比微升,预计CPI同比上涨1.9%。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则预计,6月份CPI同比增速约为1.8%,其中新涨价因素是导致涨幅回落的原因。6月份天气变暖,蔬菜产量继续上行,蔬菜价格低于去年水平。

  他表示,二季度物价高于一季度,近期央行货币政策表现出一定的谨慎态度,但是蔬菜价格随天气变暖回落,大宗商品如石油、玉米仍然处于低位,生猪补栏较快,下半年物价水平低于上半年可能性较大。

  对于PPI走势,今年上半年,受大宗商品价格回升等因素影响,PPI同比跌幅持续收窄,6月份收窄的势头会更加明显。

  刘学智分析称,6月主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整体上升,非金属建材、农产品、煤炭价格涨势明显。去年同期PPI环比下降,基数降低对同比增速有抬升作用,预计PPI同比-1.8%,降幅比上个月显著收窄。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则预测,6 月钢价先跌后涨,煤价、油价继续上涨,预测6 月PPI 环降0.1%,PPI 同比降幅缩窄至-2.5%。(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6月CPI涨幅或重回“1”时代

6月CPI或小幅下降

全国30省份5月份CPI涨幅回落

全国30省份5月份CPI涨幅回落 北京涨幅跌破1%

多机构预判通胀见顶回落 6月份CPI或重回“1”时代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