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默多克:新一轮全球经济危机正在到来
http://www.redsh.com 2015-08-24 红商网 发布稿件

89.thumb_head

  今天早上,传媒大亨、新闻集团总裁鲁珀特·默多克仅用两条Twitter消息就对目前市场和经济的危险程度做了一个归纳总结。

  鲁珀特发出警告称,不仅是股票价格正在下跌,而且新一轮全球危机可能也已迫在眉睫。他还说道,如果全球经济正在走向衰退,那么各大央行的宝贵“弹药”已所剩无几。

  又是衰退,又是危机,很明显他很是担心。

  以下就是他发表的两条Twitter消息:

  “所有价格都在下跌,不仅是股票。是适时的回调,还是近期内将会爆发重大的全球危机的征兆?”

  “如果新的衰退到来,最大的一些国家将几乎没什么工具能用来予以抵抗。到处都是堆积如山的现金,但没人拿来投资。”

  无论对市场还是全球经济来说,现在都是个破碎的时代,许多交易商和投资者都感到忧虑。分析师指出,系统性风险已经在全球形成,投资者悲观情绪集聚。

  继亚洲股市遭遇重挫后,周五欧美股市再遭抛售,道指和标普指数双双创下2011年11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标普还跌破了2000点大关。

  全球股市和油价暴跌引发市场恐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俗称恐慌指数)收涨46.4%,至28.03,并创2011年12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美银美林周五指出,在过去一周时间里,股市的资金流出量创下了83亿美元的15周新高,原因是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以及可能到来的全球经济危机感到担心,促使其转而买入货币市场基金和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

  全球最大共同基金之一PIMCO的前任CEO Mohamed El-Erian警告,先是资本大量流出打击新兴市场,随后冲击其他市场,最终在冲击美国股市,美联储如果转变支持市场的政策,市场很可能陷入噩梦。

  继上周人民币贬值后,全球货币掀起贬值大战。截至目前为止,以美元计价新兴市场股市已经下跌了15%,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美元汇率都已经触及多年新低。

  越南、哈萨克斯坦货币纷纷贬值,加剧了新兴市场货币的崩溃。马来西亚林吉特跌至17年低位,为俄罗斯卢布以外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而恐慌情绪使投资者撤离新兴市场的趋势也有所加强。据统计,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达到了60亿美元,连续第七个星期出现外流,这一金额则创下五周以来的单周最高水平。

  美银美林指出,现在还没到该重新买入新兴市场资产的时候。该行还补充道,如果未来两个星期时间里新兴市场资产再度遭到150亿美元的赎回,则将触发新兴市场股票的“逆势买入信号”。(腾讯财经)

英智库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全球经济重心料将转移至中国印度

IMF: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5%

IMF:全球经济可能在未来两年复苏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