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石聚彬几经起落“三百”目标渐远 好想你经营无起色市值仅剩34.6亿

  来源:长江商报

  好想你(002582.SZ)经营仍无明显起色,石聚彬的“三百”目标已然渐行渐远。

  10月27日晚间,好想你披露三季度报告,2023年1—9月,好想你实现营业总收入10.91亿元,同比增长11.89%;归母净利润亏损4083.6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344.02万元。

  好想你也曾风光过,2011年好想你登陆A股,成为中国枣业第一股,石聚彬的“红枣梦”拾级而上,年盈利过亿。在业绩下滑之际,石聚彬通过收购百草味,让好想你再度焕发生机,然而,百草味的剥离,好想你也一蹶不振,陷入亏损困境。

  2022年,好想你提出“百亿市值、百亿收入、百年品牌”战略目标。

  但现实颇为残酷,14亿元的营业收入,34.61亿元的市值,聚焦红枣主业并未有明显起色,石聚彬的雄心壮志似乎也仅仅停留在口头上。

  几经起落的“红枣梦”

  生在枣乡,石聚彬一直有一个“红枣梦”。

  1961年,石聚彬出生在河南新郑的一个农村家庭,这里盛产大枣。十来岁时,他便跟着同伴去外地贩卖花生红枣,赚些小钱。1986年,他从报纸上看到一条信息,说红枣在南方颇受欢迎。仔细研究后,他凑了几千元本钱,将家乡的红枣运到深圳卖,没想到一下子就挣了2万多元,成为村里第一个万元户。

  第一次买卖大获成功,石聚彬如法炮制,将全村的红枣带到了深圳的街头,但天不遂人愿,由于市场的饱和,石聚彬这次只能亏本卖掉红枣,亏了5万元。

  损失惨重的石聚彬只好远走他乡,在印刷厂工作5年攒钱还债。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攒下本钱后,石聚彬再次投身红枣事业,这一次,他不仅将红枣做成了一张新郑的名片,还成功将企业送上了资本市场。

  1992年,石聚彬创办好想你公司的前身——郑州市新郑县奥星食品厂。为了保证枣的质量,石聚彬自己建了工厂,采用农户种枣+公司收枣模式,在产品创新上,迎合南方人用枣煲汤进补的喜好,他研制小包装“鸡心人参枣”,还率先将红枣去核,把红枣做成口香糖的式样……创新让石聚彬收获了天南地北的客户。

  产品受到市场欢迎后,石聚彬开始搭建自己的销售渠道。他喊出了“你创业,我拿钱。赢利共享,赔了算我的”免费创业模式口号。

  2011年,创立近20年,好想你终于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中国枣业第一股。当年,好想你实现营业收入7.85亿元,归母净利润1.13亿元。这也是好想你净利润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然而,上市之后,好想你业绩遭遇滑铁卢。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上市第二年,虽然营业收入继续增长,但好想你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13%,接连增收不增利后,2015年亏损323.31万元,2016年归母净利润扭亏,但扣非净利润继续亏损。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