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澜之家承包张颂文衣柜 网友:签谁都不好使!

  来源:新浪财经 原祎鸣

  2022年,海澜之家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这家曾经标榜优衣库的中国品牌,再次祭出大招——拿下当红演员张颂文作为代言人,试图扭转业绩困局。

  事实上,换“模特”对于海澜之家而言屡见不鲜,周杰伦、武磊、林更新、王耀庆等都曾为其代言。可惜,如今的部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在评论区中,依然充斥着大量质量不佳、服务态度差等言论。

  张颂文虽然借助狂飙成为“顶流”,但他明显不是“帮品牌促进销量”的主要因素。业内人士也指出,海澜之家业绩衰败的主要原因在于自身,包括传统代工模式难以迎合需求、产品设计无法吸引当代消费主力等等。

  能救海澜之家的,恐怕不是张颂文,而是自己。

  “撩骚式”官宣张颂文,消费者不买账

  一个多月前,海澜之家隔空喊话邀请张颂文代言,随后不久,海澜之家又发布了模棱两可的言论,疑似宣布张颂文已经成为海澜之家的代言人,但因海澜之家挪用张颂文的路演图、P图审美不佳又受到了观众的质疑。彼时张颂文始终没有回应,而当日晚海澜之家删除了代言微博,两者后续也未出现公开互动。这种行为被不少网友认为是道德绑架。

  不久后,海澜之家终于官宣签下张颂文,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

  新浪财经发起的一份千余人参与的投票显示,有35%的人从没买过海澜之家,以后也不会买,28%的人曾经买过海澜之家但如今已不是其客户群体,仅有21%和16%的人表示以后可以尝试买海澜之家和反复回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投票的90后占比为47%,00后占比为10%,还有2%的参与投票的人是10后,这说明了即使签下当红明星,海澜之家吸引年轻群体的能力仍然有限。

  有网友评论称,签谁都没有用。

  这似乎证明着,即使签下了如今十分受观众喜爱的演员,海澜之家在消费者眼中的印象也难以被扭转,有网友质疑道,“品质做得不好,哪来的市场和品牌影响力?”

  海澜之家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185.62亿元,同比下降8.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5亿元,同比下降13.49%。这也是继2020年后,海澜之家再次录得营收利润双下滑。

  海澜之家把2022年的业绩下滑归结于居民消费需求与消费信心下降,而服装鞋帽作为可选消费品,受到的冲击则更加明显。

  但事实上,在疫情之前,海澜之家已经出现营收放缓的趋势。2014年上市之际,海澜之家的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高达72.56%及75.83%,2015年跌至28.3%和24.35%。2016年,其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双双跌至个位数,分别为7.39%和5.74%。

  星图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认为,近年来海澜之家发展放缓虽然有疫情的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其经营模式为代工模式,并不参与具体的设计环节,因此近些年来没有办法及时转型,推出迎合市场变化的款式。

  “海澜之家虽然能意识到市场的消费主力正在呈年轻化,其他品牌也在朝着年轻的消费者去靠拢,但其不参与直接设计,很难把控创新。因此即使花高价请了年轻人喜欢的偶像做代言人试图向年轻人靠拢,但产品本质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付一夫称。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