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拿大鹅:2023财年Q4全球销售额超预期,中国内地销售劲增40%

  咨询大师丹尼尔·伯勒斯在其著作《理解未来的7个原则》中提到,人们愈关注不确定性、不为人所知的事物,就愈无法采取有效行动,人们更应该把对未来的预测建立在对确定性的追求上。在服装领域,丹尼尔的观点正在被加拿大鹅(GOOS.US)印证。

  5月18日晚,加拿大鹅(GOOS.US)公布了截至2023年4月2日的2023财年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收为2.932亿加元,同比增长31.4%,好于市场预期的2.57亿加元。2023财年,公司的总收入超过12亿加元,表现同样超越预期。

  加拿大鹅作为高端功能性服饰和生活方式品牌,业务规模实现稳健成长,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来自对确定性的把握。首先,市场对于高性能产品的需求从未改变,这是行业发展最大的确定性之一。在此基础上,加拿大鹅通过产品创新、渠道升级、业务模式优化等多种方式提升品牌影响力,并形成确定性发展趋势。

  以品类拓展为例,2023财年,加拿大鹅非派克大衣品类销售已占总销售额的42.9%,高于2022财年的38.5%。加拿大鹅首款高端功能性运动鞋履系列将于今年夏天上市。

  经营模式革新上,加拿大鹅持续推动直面消费者(Direct to consumer)业务转型。DTC直营模式使公司能够通过线上和线下体验,以消费者想要的方式,在他们期待之处持续互动,从而建立更深的联结,更好地洞察消费者需求。

  2023财年第四季度,公司DTC业务实现营收2.275亿加元,同比增长22.6%。此外,集团采购业务和其他业务分别实现营收为4550万加元和2020万加元,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30.4%和676.9%。

  按地区划分,随着运营环境不断向好,中国内地市场销售额第四季度同比增长约40%。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推动下,加拿大鹅亚太地区本季度销售也实现了65.4%的增幅。此外,亚太区直营渠道可比销售额增长达23.5%,体现同店业绩改善。服饰系列在亚太区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同季度增长100%以上,收入接近1000万加元。

  加拿大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 Reiss表示:“我对第四季度的结果感到欣喜。在大中华区与欧洲、中东与非洲区(EMEA)的带动下,我们的收入表现尤为强劲。2024财年至今,我们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也同样令人鼓舞。以上成绩展现了我们的品牌实力与发展势头。最后,我们的全球团队正践行三大战略增长支柱:加速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增长、进一步发展直营业务网络与快速拓展品类,我对此感到振奋。我们对植根三大支柱并高效执行的能力保持信心,并将继续立足品牌之长实现长期、可持续的盈利增长。”

  展望未来,加拿大鹅在全球市场有望持续保持稳健成长。据智通财经了解,今年二月,加拿大鹅公布了一项五年战略增长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加拿大鹅将于2028财年实现30亿加元收入,DTC业务占比达到总销售额的80%。为实现战略增长计划,加拿大鹅将实行三大战略增长支柱。

  其一是加速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增长。在2023财年,加拿大鹅近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是已有顾客。2024财年,公司计划与消费者建立更有意义的互动联结,并在欧洲和东南亚旅游聚集地新增2-3个旅游零售专门店。

  其二是进一步发展直营业务网络。2024财年,公司计划在美国、中国内地、日本等地开设16家专门店,并预计其中绝大多数新增专门店将在下半年投入运营。此外,公司将加强其数字能力,以此提升专门店客流、加深与消费者的互动并优化库存管理。

  其三是品类拓展。除了加强非派克大衣品类销售以及推动首款高端功能性运动鞋履系列今年夏天上市,加拿大鹅还计划在全球设有130至150家专门店,并拓展至眼镜、箱包和家居领域。

  智通财经注意到,加拿大鹅在全球市场的增长战略中,中国内地市场发展值得重点关注。原因是,长期以来加拿大鹅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中国市场的业务进行了重点布局。2023财年,加拿大鹅在全球共开设了10家专门店,其中有4家开在中国。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消费市场复苏势头明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4.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同期,限额以上单位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达到46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其中,4月零售额达到10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4%。

  由此可见,加拿大鹅将继续在中国服装市场消费复苏和消费升级中汲取养分。在全球市场,公司在清晰的战略目标指引下,不断提升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在消费者心智中形成正向反馈,提振公司业绩,进而使公司在资本市场收获更多“信任票”。

  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