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对外承担连带责任压力骤增、持续经营存重大不确定性 奥园美谷被ST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新浪证券 作者:新消费主张/cici

  2022年,奥园美谷业绩双降,亏损规模进一步扩大,共实现营业收入13.56亿元,同比下降1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83亿元。

  对外提供连带责任计提预计负债骤增正是奥园美谷2022年业绩出现大幅波动的核心原因。截至报告期末,奥园美谷共计提预计负债16.28亿元,其中包含对外提供担保计提预计负债1.51亿元和对外提供连带责任计提预计负债14.77亿元。

  多重因素影响之下,奥园美谷2022年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内部控制被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控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23年5月5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奥园美谷”变更为“*ST美谷(维权)”

  2022亏损规模进一步扩大至15.83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3.85%

  2020 年 4 月,中国奥园以11.60亿元的对价收购京汉股份 29.3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奥园科星变更为京汉股份第一大股东,中国奥园正式入主。 同年11月,奥园美谷制定了未来的新战略、新方向,即从绿纤新材料出发,进军美丽健康产业,正式进军医美行业。

  2021年,奥园美谷加速抽离房地产业务,拥抱医美。公司目前已收购浙江医美服务机构龙头连天美,并成功出售京汉置业100%股权、北京养嘉100%股权及蓬莱华录35%股权。受益于剥离地产、布局医美的发展战略,奥园美谷股价自底部3.85元/股一路高歌猛进,最高上涨至29.95元/股。

  然而,剥离房地产、布局医美后,奥园美谷的业绩并未迎来实质性改善,2020-2022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持续下滑,2021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2.53亿元,2022年亏损进一步扩大至15.83亿元。

  除此之外,公司的资金链状况亦不容乐观,2022年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93.85%。除此之外,公司短期负债货币资金压力较2021年有所加大,报告期内,公司短期债务合计2.41亿元,其中包含短期借款0.4亿元、应付票据0.4亿元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61亿元。而同期公司的货币资金为2.39亿元,与短期债务基本持平,短期负债货币资金压力较2021年有所加大。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