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日化巨头”誓言“夺回”过去三年的利润率,华尔街并不买账

  宝洁公司(PG.US)及其同行等个人与家用产品供应商誓言要夺回疫情期间下滑的利润率,随着这些公司一季度财报的陆续公布,投资者将有机会评估它们的进展;与此同时,华尔街对此持怀疑态度。宝洁将在周五美国股市开盘前公布2023年前三个月的业绩。接下来的一周,金佰利(KMB.US)、丘奇&德怀特(CHD.US)和高露洁(CL.US)将公布财报,而高乐氏(CLX.US)将于5月2日发布财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货运、劳动力和大宗商品成本大幅上升,令北美主要家居和个人护理公司承压;随着疫情的消退,该行业预计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高管们预计将较2022年开始反弹,当时五家消费品生产商的调整后毛利率比2019年下降了4%以上,但华尔街的一些人警告说,进展速度可能会令人失望。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Diana Gomes表示:“这将是从一个非常低基数的基础开始的扩张,所以如果没有改善,那将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迹象。”

  华尔街对此持谨慎态度,因为除了成本居高不下之外,牙膏、尿布和卫生纸的生产商在此前价格上涨后可能没有多少回旋余地。还有迹象表明,随着通胀持续和借贷成本上升,美国消费者的韧性正在减弱。

  美国银行分析师Anna Lizzul在谈到该行业提高盈利能力的道路时表示:“利润率可能不会直线回升。随着通胀持续,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消费者做出更艰难的决定。”

  考虑到前景的不确定性,Lizzul表示,企业第一季业绩可能好于预期,但"不愿调高未来财测,因为很难预测消费者的反应"。

  包括Lauren Lieberman和Andrew Lazar在内的巴克莱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今年上半年家庭和个人护理公司的毛利率可能低于华尔街的预期。他们预计,持续高企的劳动力成本,以及利润率较低的商品销售的增加和促进生产的投资,可能会拖累业绩。例如,宝洁公司表示,它正在提高卫生棉条的产能。

  工人工资仍然是一个关键的压力。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宝洁爱荷华州的美容护理工厂,生产海飞丝洗发水等产品的制造技术人员的起薪自2020年以来上涨了约12%,至23.67美元/小时。

  持续的通胀

  研究公司NIQ的最新美国数据显示,包括肥皂、漂白剂等家庭必需品以及食品在内的消费品成本,继续以高于总体通胀率的速度上涨。这反映了宝洁和高乐氏等公司的涨价举措。近几个季度,这些公司已多次提价。NIQ估计,与2019年相比,消费者在包装消费品上的支出增加了约36%。

  利润率的回升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企业是否有能力说服消费者继续支出。他们正在推出新产品,比如可重复使用的消毒瓶和号称能去除15年污渍的牙膏,以证明价格上涨是合理的。与此同时,他们也在为预算紧张的消费者推销入门级替代品。

  有证据表明,高通胀正在抑制消费:根据NIQ的数据,2022年,美国包装消费品的单位销售额下降了2.3%。今年1月至3月的降幅更大,约为3%。美国银行研究所最近的数据显示,由于工资增长放缓、退税减少以及疫情时期的福利结束,3月份信用卡和借记卡的使用速度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过,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随着各公司公布第一季度数据,任何盈利能力改善的迹象都可能有助于提振宝洁、金佰利、丘奇&德怀特、高露洁和高乐氏的股价。今年以来,这些公司的股价总体落后于标普500指数。Gomes表示,若在利润率重建方面未能取得进展,可能导致股价进一步表现不佳。

  Stifel Financial分析师Mark Astrach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对家居和个人护理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表示谨慎。他写道:“尽管外部成本压力普遍已见顶,但我们认为,由于公司特定成本落后于大宗商品,集团毛利率可能在未来一到两个季度仍将承压。”他补充说,企业的投资可能会部分抵消下半年盈利能力的改善。(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